2015年11月12日16:02 新浪智库
会场连线会场连线
北京大学现场北京大学现场

  主持人杨锐:下面会有两个大学的学生和我们进行连线,一切都是互联的,万物互联,这都是大家刚才提到的主题。

  我们将对话一些在校园里的大学生,此刻他们正在通过由北京红云融通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多媒体通讯技术在关注着我们峰会,下面有请导播接通其中两所高校来听听未来新闻之星如何看待媒体的发展趋势。大家准备好了吗?这是北大的一些学生,非常感谢你们的参加,大家好!能听到我们吗?

  学生:我是北大的一位学生,我做的是新媒体。近几年来,新媒体在快速地发展,也引发了一些问题,无论是社会媒体还是传统媒体我们要保护个人隐私,尤其社会媒体上我们的隐私遭到了严重的影响,能不能讲讲如何保护媒体以及个人的隐私?如何使这些社会化媒体承担一部分责任来保护我们的隐私?

  Joshua Benton:我觉得这其实是双方的问题,确实这些平台他们有这样的社会责任去保护人们社交媒体的隐私,同时用户自己也是有责任的,他们必须要非常熟练地掌握这些风险。

  在美国有个Slack应用,很多新闻组织都在用,他们用于内部聊天,很多人会在上面讲非常私密的话,很多小秘密的问题。

  大家知道现在很多小秘密在网上就能看到,这需要人们自己谨慎,因为社交媒体不仅可以成为你们交流的空间,而且你发出的信息也可能被人截屏发到网上。

  所以,你要知道自己的界限,如何使用社交媒体,自己给自己划好界限。对公司来说,这些公司必须要非常直接,非常透明,保护用户的隐私,而不仅考虑自己的短期利润。

  主持人:斯诺登事件之后我们都知道,你做再多的努力都没有用,像美国安全局没准在监控我们手机。

  Joshua Benton:这个问题我就不了解了。

编辑:lulu1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能用大国崛起理解一带一路

中国的复兴所涉及的不是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更是文明的复兴,所以不能运用“大国崛起”逻辑来理解;其次,中国的崛起规模巨大,是几十亿级的崛起,是个文明的复兴,跟以前千万级的崛起不能相提并论。

废除公积金,组建住房银行

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为什么还要对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在制度层面难以应对住房融资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还要怜香惜玉,做小修小改这种没有意义的变动,而不是加快住房银行建设的步伐呢?

普京认怂了,还真怪不适应的

当全世界都等着普京发飙的时候,当土耳其已经赶紧要求北约开会商讨对策的时候,一贯强势的普京的沉着冷静,还真有些让人感觉不大适应。

IT北漂在北京租房的那些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落脚的地方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在这偌大的城市,总会有一盏等着我们回家的灯。而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将成为日后心中的慰藉。她们闪着光,透着亮,提醒着我们曾经为了奋斗什么都可以忍耐和接受,那么努力,那么拼。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武王伐纣时出现的彗星是哈雷彗星?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卢悦:甘愿做小三的女人是什么心理?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