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2日10:04 新浪智库

  8月8日,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赵磊作为主要发起人的“一带一路百人论坛”在京拉开帷幕,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商务印书馆总编辑周洪波、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出席并做主旨发言,200余位专家、企业、媒体代表齐聚论坛,共议“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行动”。论坛旨在通过思想观点的碰撞,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早期成果与标志性项目及时落地,协力打造“一带一路”智慧共同体。

  “一带一路:从愿景到行动”既需要理论与学理支撑,更需要实践落地。在这一过程中,学者专家(智库)、政府(中央+地方)、企业(国有+民营)、媒体,四大主体缺一不可。赵磊指出,“一带一路”四大主体目前基本上是分散的,相关资源整合严重不足,最终很难向社会提供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国内主体资源的碎片化,必然无法形成合力,无法对接国际资源,因而,成立“一带一路百人论坛”的最初目的就是为了避免“一带一路”主体资源的碎片化,推动实现国内“四大主体资源”的联动效应。本次论坛即围绕四大主体设定四大主题,邀请30余位在各自领域具有影响力的资深专家和企业界代表就“一带一路”下的政府与政治、企业与经济、文化与人文、媒体与传播展开探讨并发布论文集,为四大主体效对接搭建智库平台,起到使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先导作用。

  论坛还与中国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和中国国际商会联合发布《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合作白皮书》。白皮书系统梳理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六十余个国家经贸合作情况,定量描述我国对外贸易总体状况,详尽分析了我国主要进出口区域的出口目的国、贸易方式、企业主体和产品种类等方面的贸易信息。通过可视化技术对研究结果进行了清晰的展示,使得我国各省份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贸往来一目了然。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人民币贬值,看美国如何出招

中美汇率博弈进入新阶段。以往美国施压,我们就升值;现在美国有压力,我们却自行其是,既是大环境的逼迫,也是更自信的表现。当然,矛盾冲突也不可避免。在9月份老大访美前,人民币突然贬值,应该也是精心思考后的结果。

谷俊山人生哲学成功还是失败

事实证明,成吨的钞票成堆的黄金成捆的虎皮与名画成垛的美玉与象牙以及可以造酒池肉林的昂贵名酒,不过是一场幻影。这种结局,恐怕是他在信奉“金钱至上”这一人生哲学时,没有想过的。如果当初他在面对人生的“第一桶金”时,想过半秒钟,后面的结局,也许就不是这个样子!

阿里的“亲家”为何不是京东

阿里与苏宁“成亲”了,有人说是抱团取暖,看来这两家日子都不好过。有人说是逼死京东,纯粹是两个大企业的小鸡肚肠。这种说法,显然属于外行看热闹,都过于天真。阿里与苏宁的合作,可以说是商业形态的一次重大调整,它体现的是两种航母的优势互补。

给抗战老兵发5000元令人欣慰

值此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两部委及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确保9月份前将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发放到抗战老兵手中,不仅为那些贫病交加的抗战老兵送去了急需的物质保障,更为他们送上了最渴盼的精神慰藉:他们为国抗战的英雄业绩终于获得了国家的认可和褒扬。

  • 中国可能是世界最乱停车的国度
  • 聪明和长寿与否出生时就注定了吗
  • 唐玄宗是怎么样炮制钟馗捉鬼事件的?
  • 王路:为什么说林冲愚笨而武松聪慧?
  • 被禁的《苹果》为何不如《色戒》幸运
  • 她为何能让佟大为对她死心塌地
  • 古朴宁静的赫尔辛堡中心广场怎么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