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美军大舰巨弹 港版万吨级神盾舰误国

2013年09月10日16:09  新闻专栏  作者:马鼎盛  

  经过军委主席检阅后的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很快又出海训练,中外媒体都在关注其护航战舰的战斗力。香港有北京背景的某期刊自称获得内部消息,国产“万吨级神盾舰战力惊人”,明显超过美军航母“带刀护卫”伯克导弹神盾舰,应该是赶超正在研发中的1000将强化中国的登陆和夺岛能力,055型大驱逐舰的最终型号极有可能是中国版的DDG-1000,满载排水量近20000吨,燃气轮机发电,全电力推进,与美国DDG-1000相仿。

  一连串亮丽的数据极具震撼性,可惜缺乏事实根据。该文章压题目的图片是网友画的055级导弹驱逐舰梦幻作品,“据闻”不比美国DDG-1000大型驱逐舰逊色。作者炒作的所谓中国万吨级神盾舰是从最近泄露出来的资料看到。读者当然要搞清楚这资料是不是从解放军方面“泄露出来”?所谓亲北京刊物或作者为何不怕泄露军事秘密?解放军确实也出过比斯诺登高级百倍的刘连昆将军,为了坊间杂志一餐饭的些须稿费,不值得把身价70亿美元的中国版的DDG-1000机密如此贱卖吧。如果所谓“据闻”是来自西方补贴的在香港卖的中文小期刊,如此忽悠令军迷严重无语。煮字疗饥其情可悯。然而鼓吹解放军崇拜美军大舰巨弹的DDG-1000,打造两万吨级神盾舰可能妨军误国。

  该刊物鼓吹1000将强化中国的登陆和夺岛能力,055型大驱逐舰的最终型号极有可能是中国版的DDG-1000,满载排水量近20000吨,燃气轮机发电,全电力推进,与美国DDG-1000相仿。一连串亮丽的数据极具震撼性,可惜缺乏事实根据。该文章压题目的图片是网友画的055级导弹驱逐舰梦幻作品,“据闻”不比美国DDG-1000大型驱逐舰逊色。作者炒作的所谓中国万吨级神盾舰是从最近泄露出来的资料看到。读者当然要搞清楚这资料是不是从解放军方面“泄露出来”?所谓亲北京刊物或作者为何不怕泄露军事秘密?解放军确实也出过比斯诺登高级百倍的刘连昆将军,为了坊间杂志一餐饭的些须稿费,不值得把身价70亿美元的中国版的DDG-1000机密如此贱卖吧。如果所谓“据闻”是来自西方补贴的在香港卖的中文小期刊,如此忽悠令军迷严重无语。煮字疗饥其情可悯。然而鼓吹解放军崇拜美军大舰巨弹的DDG-1000,打造两万吨级神盾舰可能妨军误国。 中国海军新型055级导弹驱逐舰,从流传的一些数据揭示达到一万二千吨标准排水量的巨舰。它应该像美军该文认为中国版的DDG-1000打击敌国纵深地方得心应手,为对陆攻击、登陆行动、夺岛和反夺岛提供强大火力。对于窄长型国土的国家、例如日本和越南,以及岛国,例如菲律宾,攻击面基本覆盖其全国。但是该舰主力武器AGS155电磁炮射程不过200余公里,远远低于岸基反舰导弹射程,更小于海防空军的作战半径。即使打越南和菲律宾能够胜任,对付有美军撑腰的日本,也不是登陆冲绳岛战役的主力人选。

  我从来不觉得航空母舰是中国海军的现代化标志,但它确实能在千哩之外放飞战斗轰炸机,飞过半程再射导弹,让轰炸平台远离敌军打击范围。比强行闯入敌火力圈的所谓中国版的DDG-1000还安全一点。

文章关键词: 神盾 美军 解放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