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井冈山”军舰果真前往叙利亚?

2013年09月18日13:59  新闻专栏  作者:至诚大兵  

  前些天美国扬言对叙利亚动武之时,有外国媒体报道称,中国“井冈山”舰已开赴地中海,前往叙利亚,甚至还有俄罗斯外长“表示理解”的说法。一时间,传言纷纷。

  到底,中国海军“井冈山”舰是否开赴前往叙利亚了呢?好在谣言经不起事实的检验,谣言在时间面前不攻自破。

  中国军网亚丁湾9月15日电(徐苗波 李俊涛) 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8时,海军第十五批护航编队井冈山舰与北约编队“南森”号导弹护卫舰在亚丁湾预定海域会合。两舰会合后,姜中华少将一行从井冈山舰乘小艇抵达“南森”号,北约508编队指挥官安默生准将在“南森”舰舷梯口迎接我编队会面代表。

  外媒炒作中国军舰前往叙利亚并非首次。中国“井冈山”舰已开赴地中海,前往叙利亚,甚至还有俄罗斯外长“表示理解”的“新闻”,在美军扬言对叙利亚动武之时出现,并不偶然,也不是第一次。俄罗斯《观点报》、伊朗“法尔斯”通讯社以及西方各主要媒体通讯社都曾报道称消息称,叙利亚境内将举行俄罗斯、中国、叙利亚和伊朗四国联合军事演习。还煞有介事地指出,这是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军演,近9万名陆、海、空士兵将参加演习,埃及还将为12艘中国海军战舰开放苏伊士运河通道,中国军舰将在两个星期内抵达叙利亚海岸,云云。事后,这样的所谓中国海军军舰“前往叙利亚”的新闻事后都被证明是假的。

  外媒炒作中国军舰开赴地中海前往叙利亚,意在抹黑中国形象。外国媒体频频报道中国军舰前往叙利亚,此番称解放军“井冈山”军舰果真前往叙利亚,甚至还有俄罗斯外长“表示理解”的附加报道演绎,实际上是对中国配合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特别是联合国表决西方国家干预叙利亚的提案时,坚持投票否决西方国家动武提案而不满,用类似中国“井冈山”军舰前往叙利亚这样的“炮制”消息达到抹黑中国形象的目的,意在利用舆论战让国际社会认可西方“中国与巴萨尔独裁强权政府同流合污”之说,真想对主持正义的中国除之而后快。

  事实胜于雄辩,井冈山舰与北约军舰会合,戳破“赴叙利亚”谣言。尽管此前有外国媒体报道称,中国“井冈山”舰已开赴地中海,前往叙利亚的乌龙事,可谣言始终经不起事实检验,如同冰雪经不起太阳光辉照射一样,谣言在时间与事实面前不攻自破。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8时,我解放军海军第十五批护航编队井冈山舰与北约编队“南森”号导弹护卫舰在亚丁湾预定海域会合的新闻,让真相大白于天下。会面中,双方相互介绍了护航兵力组成、护航组织方式和情报信息收集等情况,探讨分析了当前亚丁湾海域的反海盗形势,并就护航中的信息共享、情报交流等方面合作交换了意见。应北约508编队指挥官安默生准将的邀请,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15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少将,登上挪威海军“南森”号导弹护卫舰,进行指挥员会面交流。特别是相关的新闻图片,醒目真实,彻底戳穿了那些别有用心者的心思。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叙利亚 军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