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啥十天发射两种新型洲际核导弹?

2013年12月26日14:03  新闻专栏  作者:至诚大兵  

  2013年12月22日,一些西方军事博客和军事评论家称中国在渤海附近划定的禁航区内进行了一次洲际导弹发射试验,外国媒体猜测中国可能使用094型核潜艇向中国新疆的某导弹综合实验靶场发射了一枚巨浪2潜射洲际核导弹。这是继2013年12月13日,中国从五寨导弹与航天测试中心发射一枚东风41新型洲际核导弹之后的又一新动作。

  中国周边形势严峻,强化二炮力量实属需要。当前,中国周边国家特别是日本印度和南海邻国,纷纷对我国领土形成无理抢占与强化抢占,尤其是日本在安倍主导之下,正大步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加速日本军事实力的建设,而美国的重返亚太战略更是明白无误告诉世界公众,美军将中国视为潜在的“打击”对手。面对超级大国的插手与纵容鼓励,面对日本菲律宾的咄咄逼人挑衅,中国周边形势可谓无比严峻。中国岂能束手就擒?中国尽管反对战争,最不愿意有战争,可是面对威胁,中国迫不得已,只能选择强化二炮力量,保证有效保卫国家安全。因此,中国十天内进行两种新型洲际核导弹发射试验,实属正当需要。外媒评论家和军事爱好者认为这是中国进行战略姿态展示和力量“示威”的一个步骤,新型潜射核导弹的试验成功让美国感到不安。巨浪2和东风41是中国的第二代和第三代核武器,是中国未来20年战略核威慑的中坚力量,此次连续试验意义重大。

  去年中国就曾否认试射DF41洲际导弹,却告知正在研制中。二炮掌控的洲际导弹,是中国的杀手锏,让那些妄图通过战争手段欺压中国的国家胆寒。我国核部队的现代化升级,提升核威慑能力,中国就越加安全。至诚大兵我认为,去年8月中国否认试射东风41洲际导弹,是为保持低调避免惹事生非。当时,面对外媒的报道与炒作,熟悉二炮情况的中国军事专家魏国安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具备多弹头独立重返大气层载具的第三代洲际导弹的确是二炮的发展方向,但7月的试射并非以此为目的。他表示,中国的第三代洲际导弹仍处于科研阶段,这次试射主要还是在测试现有导弹武器的性能。虽然去年就曾否认试射DF41洲际导弹,然而今年在十天内进行两种新型洲际核导弹发射试验,恐怕我们没必要再次否定进行了洲际导弹发射试验吧。

  为中国十天内进行两种新型洲际核导弹发射试验拍手叫好。此番外媒报道与评论中国试射东风41洲际导弹与巨浪-2洲际导弹,表明两种新型洲际核导弹已然成型,发射试验表明,两种新型洲际核导弹的发展和测试在加速。去年,研究中国核项目的美国乔治敦大学教授菲利普·卡博曾做出以下警告:“未来中国‘东风-41’洲际导弹搭载的核弹头足以瞄准每一个人口超过5万的美国城镇。”至诚大兵我认为,其实,中国二炮部队具有的这种能力,并非虚妄之词,恰好是中国具备了这样的能力,我国的对手才会有所收敛。中国近期十天内进行两种新型洲际核导弹发射试验,那也是继去年7月24日进行同类导弹试射后,根据试射数据进行两种新型洲际核导弹的改进再发射试验。中国拥有更多的此类攻击型导弹,我国的安全系数就越高,因此,我们要为解放军未来可能很快会部署携带分导式多弹头的东风-41、为巨浪-2洲际导弹的升级拍手叫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洲际导弹 二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