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何时可摧毁美西太平洋军力?

2014年01月07日13:45  新闻专栏  作者:至诚大兵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报道称,中国到2020年完成目前的武装力量改革和重新装备后,完全有可能在局部军事冲突中能够迅速摧毁美国盟友及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军力,切断或延缓美军力量从全球其他地区向该地区的投送。美国在本地区集结完必要的力量进行全面反攻之前,中国有可能已经达到了战争的政治目的。在中国完胜之后再企图惩罚中国并把它从已占有的地位赶跑,对美国来说意味着要同一个大国卷入一场持久的军事冲突——应是朝鲜战争以来的第一次。而且还保证不了能最终获胜,并有爆发核灾难的现实风险。美国较强的军事盟友位于欧洲,未必能够或者愿意提供援助。有可能,美国不得不认输。

  尽管俄罗斯媒体如此认为,到2020年时,也就是从现在起6年之后,中国的军力可以摧毁美国西太平洋的军力,但是,无论如何至诚大兵我都不会相信,就算这6年中国开足马力生产军舰与飞机,多生产非核高精度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到了2020年中国的军事力量也绝对达到不了这个程度。

  况且,6年时间一晃而过,要想摧毁美国西太平洋军力,还并非是多生产非核高精度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增强打击能力的问题。军队要想打胜仗,要想摧毁美国西太平洋军力,要受到许多主客观因素的制约,即便有了良好的武器装备,还要有一流的训练与掌握水平,谈何容易。

  声称中国2020年可摧毁美国西太平洋军力,俄罗斯到底是何用意?是借题发挥赞扬捧杀中国,还是借机炒作“中国威胁论”?我们不得不打上一连串的问号,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不可人家“老毛子”一忽悠,咱们中国人就自鸣得意忘乎所以。俄罗斯媒体如此报道,称中国到2020年完全有可能在局部军事冲突中能够迅速摧毁美国盟友及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军力,窃以为不是正确的军事评判,也不是军事学术研讨,而是不怀好意,是希望中国盲目陶醉飘飘然,届时不是可摧毁美西太平洋军力,而是落得个中看不中用,只能落荒而逃。

  虽然我们一再强调与重申中国不怕,谁要胆敢将战争强加到中国的头上,中国绝对敢于奉陪到底,那是中国积极防御战略的要义所在。可是中国永远不希望有战争,更不愿意与美国军队发生冲突或战争。客观说来,中国军队与美国军队之间,还有着不小的差距,加之习近平主席反复强调宽阔的太平洋有足够的空间供中美两国发展,中美要构建新型的大国关系,中国哪有必要对西太平洋的美国军力进行挑战与扫荡?即便中国军队真有那个能力,又为什么不能和平共处?因此俄罗斯媒体认为2020年中国可能对美目标实施密集非核高精度打击,即使不是恶意的话,那至少是完全站在昔日苏联超级大国的角度上发出的梦魇般的胡言乱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西太平洋 军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