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英国皇家马车上都坐过哪些名人

2015年10月19日13:40  新闻专栏  作者:凯风网  

    文/王祖江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于19日起访问英国,将在女王与菲利普亲王的陪同下,乘坐皇家马车到白金汉宫享用由女王主持的私人午宴。皇家马车被用于英国皇室和国家的重要场合,如国事访问、婚礼和议会的开幕典礼等。那么,有哪些名人乘坐过英国皇家马车?

  乘坐皇家马车的名人

  1、丹麦女王访英乘坐皇家马车

丹麦女王访英乘坐皇家马车丹麦女王访英乘坐皇家马车

  2000年丹麦女王访问英国时乘坐澳大利亚皇家马车。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是前国王斐德烈九世之长女,曾就读于哥本哈根大学、奥尔胡斯大学、剑桥大学、巴黎大学和伦敦经济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1953年被立为王储,1972年1月14日,斐德烈九世病逝后登基,成为丹麦历史上第二位女君主。

  2、韩国总统访英乘坐皇家马车

韩国总统访英乘坐皇家马车韩国总统访英乘坐皇家马车

  2013年11月4日起,韩国总统朴槿惠访问英国。11月5日,英国政府在位于伦敦中部的唐宁街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上,欢迎朴槿惠来访。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出席仪式,朴槿惠在女王和亲王的陪同下,乘坐皇家马车抵达白金汉宫。

  3、俄罗斯总统访英乘坐皇家马车

俄罗斯总统访英乘坐皇家马车俄罗斯总统访英乘坐皇家马车

  俄罗斯总统普京2014年6月24日访问英国。普京和查尔斯王子一起检阅了仪仗队后,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同乘一辆马车前往白金汉宫。

  4、英国女王皇室乘坐皇家马车参加皇室和国家重大礼节

英国女王皇室乘坐皇家马车参加皇室和国家重大礼节英国女王皇室乘坐皇家马车参加皇室和国家重大礼节

  2014年6月4日,英国伦敦议会大厦举行英国国会开幕大典,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携皇室成员出席开幕仪式并做演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天乘坐金色马车参加国会开幕大典。在皇室和国家的重大礼节场合,英国皇室还是会选择乘马车出行。英国的皇家马车不仅是这些“大事件”中一道独特却又和谐的风景也见证了一幕幕重要的历史画面。

  5、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婚礼乘坐皇家马车

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婚礼乘坐皇家马车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婚礼乘坐皇家马车

  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婚礼于1981年7月29日举行,近5500万英国人当天早上6点起来观看这场盛大的皇室婚礼。戴安娜乘着一辆有70年历史的玻璃厢马车抵达圣保罗大教堂举行婚礼。世界范围内超过7.5亿的观众观看了这场盛大的英国皇室婚礼。

  6、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婚礼乘坐皇家马车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婚礼乘坐皇家马车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婚礼乘坐皇家马车

  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礼于2011年4月29日举行,这是英国30年来最隆重的喜事。中午12时15分,威廉王子夫妇离开教堂,第一次以丈夫和妻子的身份亮相,两人搭乘皇家马车,在后面四辆乘坐着皇室高级成员以及凯特王妃父母仪式马车的跟随下,重复凯特·米德尔顿婚前的走过路线,返回白金汉宫,巡游途中,与民众挥手致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英国 皇家马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