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会感叹官场无爱情吗

2013年08月28日15:23  新闻专栏  作者:洪巧俊  

  这是薄熙来在庭审中的精彩表白:我一巴掌把他打跑,我有错误,但是一个巴掌就打出一个叛徒来也不容易。

  其实王立军为什么要跑,他自述的那几个理由根本都不成立,包括公诉人讲的那几个理由我认为也是非常牵强的,他真正理由就是因为王立军他自己已经交待了,他暗恋着谷开来,情感纠结,他不能自拔,也向谷开来做了表白,这个他与谷开来写信时写出来了,而且自己打自己八个耳光,谷开来说你有点不正常,他说我过去不正常我现在正常了,没想到这时我突然出现,我把东西收走了,他知道我的性格,他侵害了我的家庭,侵害了我的基本情感,这才是他真正叛的原因。

  这段话是最有震撼力的,人们没有想到这个具有极强权力欲、控制欲,且有人格魅力、演说家之口才、在民众中拥有广泛拥趸的薄熙来最终却被爱情打败,祸从后宫。

  按理这样一个权力颠峰的男人,女人是不敢有外遇的,可这女人不是一般的女人,将门之女,也称得上是门当户对,再说,这女人才貌双全,魁力无穷,且是著名律师。以前叫比翼双飞,后来是棋逢对手,你薄熙来有外遇,我谷开来就遇外,半斤对八两,谁怕谁呢?按理下级对上级的女人是不敢奢望的,尤其是对这样一位主子就更不敢有想法。可王立军竟敢和谷开来如胶似漆,这难道不是吃了豹子胆吗?这王立军的确是个叛徒,还是个无耻的小人。中国有句俗语叫“朋友的妻不可欺”,薄熙来可有恩于他,可他竟敢让主子戴绿帽子,太不哥儿们义气。当然,后宫起火,鹰犬反咬,也说明这主子虽有控制欲,却没有控制好家人和家奴,以至身败名裂,身陷囹圄。

  这是微博中两段子:

  【因为爱情】现在看来整个故事的脉络已经非常清晰了:所有的男主角都为谷开来倾倒,徐明是心甘情愿不求回报的买单王,立军求爱不成由爱生恨投奔敌国鱼死网破,尼尔追求过于热情奔放被立军和开来联手湮灭。唯一无辜的原配男主角在法庭抗辩的最后阶段才讲出这个凄绝的爱情故事,令众法官不禁唏嘘悲伤。

  【真相】小弟暗恋大哥的女人,女人让小弟杀掉仇家,小弟犯怂,女人亲自动手,并且告诉了小弟,小弟表示善后,但是留了一手,女人知道后很生气,于是跟小弟闹别扭,小弟认为女人不爱他了,嫉妒心生,向大哥告发女人,大哥不相信小弟,于是打了小弟一巴掌,没想一巴掌打出了一个叛徒,小弟叛逃了。    

  于是许多网友感叹: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不知薄熙来先生会不会如此感叹,官场无爱情!自古以来有古训,后宫不准干政,因为一旦干政,老婆就不再老婆了,爱情就不再有爱情了。从庭审的资料来看,谷开来是干政的,虽然她不是官员,但她的权力却很大。至于原因,我就不再阐述,大家自然知道。用网友的话来总结就是:“看了庭审笔录,一声叹息。古话说得好,妻贤夫祸少,信然”。

  官场无爱情,但有滥情。被查出来的贪官95%的有情妇,腐败的领导干部中60%以上与“包二奶”有关。闻名全国来自于“五毒书记”张二江和“与107个女人有染”,如再算上夫人,他共拥有过108个女人,因此被人戏称为“水泊梁山寨主”。不过他还不算多的,江苏省建设厅长徐其耀,共有情妇146位。无数事例可说明,比如那个原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范悦曾和中国旅游与经济电视台主持人纪英男是那么甜甜蜜蜜,如胶似漆,显示出爱情之美好,可最后爱的人成了举报人。还有曾担任济南市担任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段义和竟然把爱了10多年的二奶柳海平炸死了。这样由相爱成仇的事例举不胜举,要不然二奶、小三也不可能成为一支反腐生力军。

  薄熙来先生在庭审中谈到他的大儿子和小儿子瓜瓜。不知他的大儿子会不会感叹:糟糠夫妻不能丢。我和妻子在餐桌上谈论着此事,如果不是薄熙来先生亲口说这些,无论如何也没有如此想象力,因为薄熙来先生和谷开来以前在公众面前总是很恩爱的。我慨叹这世界还有爱吗?没想到在旁的女儿不赞同我的观点,她说爱是永恒的。于是她把她近日写的《爱》给我看。

  

  

    ……(前面几段省略)

  

    前几日去看《小时代2》,“顾源从简溪处得知他爱的女人顾里曾与姜潮有染后,简溪问他:你还爱她吗?顾源回答他,这么多年顾里已经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我没有办法不爱她。”这就是爱,不论你对与错,我都爱你,这就是顾源对顾里的爱。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作为皇帝纵然有后宫佳丽三千,他或许也有宠幸的嫔妃,但十几年来,他爱的女人纵然只有那一个——马皇后,他与她,风雨与共,多少年,一直都在他身边,默默支持着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她的面前,他不是九五至尊高高在上的皇上,他只是她的夫君,多少年,不离不弃。马皇后终究抵不过岁月的消逝,去世了。那个心已经如铁石般的男人,沧桑的面孔上终究留下了几行清泪,他知道流泪没用任何用,人死不能复生,但他还是因为这个女人,他这一生的最爱留下了泪。无法评价的爱,这样的爱,我相信,至死不渝!

  

    同一个时期,朱祁镇,抛开此人其余的不谈。大漠瑶瑶,寒风呼啸。却抵挡不住他对远方那个女人的思念;黄沙漫天,迷糊了视线,一个坚定的女声从远方遥遥传来,我知道,你一定知道我在这里等着你,永远。等待数年,爱却没有减少一分一毫,反而因为那日日夜夜的思念越发的深厚。他终于回来了,不再是皇上,而是如阶下囚般的太上皇,她没有任何怨言,因为,只要你回来了,就什么都够了。不求拥有多好的的生活,只要有你,就足矣。她后来损一目,瘸一腿,也早就没有了昔日的美貌容颜,可他依旧爱她。他早已不是九五至尊,甚至流落为阶下囚般的太上皇,可不论如何,她依旧爱他,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什么是爱?这就是真正的爱。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请好好珍惜她,你们能相识相认相交相爱甚至相恋,是你们的福分与缘分,这是命运的安排,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濡以沫,永不离弃!

  薄熙来号称“平西王”,没想到却是“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我女儿是个初中生,她告诉我上面两个皇帝的故事是看了《明朝那些事儿》的感悟。不知才华横溢的瓜瓜看了父亲薄熙来的那些精彩表白,有何感想?会不会写一篇《此世界情为何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