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敲诈公安局为何能成功?

2015年10月21日09:34  新闻专栏  作者:朱少华  
山东昌邑市公安局被假记者敲诈勒索5000元 山东昌邑市公安局被假记者敲诈勒索5000元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朱少华

  山东男子马士平屡次冒充记者,以曝光相关单位负面信息相威胁,敲诈获得5万元。他还谎称自己有能力为他人解决问题,诈骗获得5.5万元。这其中,山东昌邑市公安局被敲诈勒索5000元。(据10月20日澎湃新闻)

  且慢,骗子竟然敢敲诈勒索公安局,这不是老鼠把自己送到了猫的面前,自寻死路吗?而接下来却像眼下的一些综艺节目一样,又剧情“大逆袭”了。有着专门打击不法分子法定职责的公安部门,不仅没有抓捕这几个道行并不高明的骗子,反而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拱手相送了5000元人民币。这里到发生了“怎么个情况”?

  新闻没有过多的描述,大概这也是知道好说不好听的事情。据悉,就是那个骗子马士平使用化名马一鸣,冒充记者,以曝光山东昌邑市公安局东苑派出所和奎聚派出所办公楼超标相威胁,勒索该局8000元,后实际获取5000元,二人从中分赃。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公安局下两个派出所办公楼超标,其监管和领导责任无疑于在公安局,这个事情如果一旦曝光出去,公安局就要被追究责任。于是,老鼠一旦摸准了猫的软肋,不可一世的“黑猫警长”照样也会在老鼠的面前服服帖帖。

  而这里的情景正是这样。骗子之所以能让公安局失去战斗力,怪怪的拿钱消灾,只能证明,两个派出所办公楼超标是不争的现实,如果要按照相关制度和纪律,公安局也是肯定要受到责任追究的。而用5000元封住了骗子的嘴,也就是搬开了自己仕途中的障碍,更况且5000元也不会让哪一个人掏一分钱腰包,因此,划算。

  但是现在骗子被抓获并判刑了,这也是他们咎由自取。不过对于社会来说,人们更关心的可能还是这个公安局。骗子虽然罪有应得,可人们还要感谢他们,没有他们恐怕也揭不开这样的好人好事。可如今这里的领导怎么样了?那5000元到底怎么样入账的?一个办公楼超标就能让骗子敲诈5000元,他们到底还有没有别的“好事”成为骗子手里的把柄?如果有,这边违规违纪,那边又用纳税人的血汗给骗子封口,有这么欺负老百姓的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公安局 敲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