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让工资不如保姆的书记县长出来亮亮相

2013年07月14日12:07  新闻专栏  作者:刘雪松  

  一个人卖萌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群人在那儿装傻。    

  7月12日,曾身为广东省某企业董事长、广东省第十届政协常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的崔河,在有广东省委领导出席的省政协专题协商会上,以特聘委员的身份,语重心长地向领导建言说,县委书记县长的工资低,工资只有1500,甚至不如来广州做保姆的工资,“很多干部都说这是没有尊严的生活”。    

  县委书记、县长每月工资标准,是个核定的数字。稍具常识的人都知道,1500元的工资,并不等于这个县委书记、县长的当月收入。将一个书记或者县长的月标准工资,与一个保姆的月收入作对照,显然是拿“小头”,比人家的“大头”。其用意,要么是不知情,要么是卖萌装傻。    

  但是,在这个官员如云的会上,对于书记、县长每月工资不如保姆,引发“许多干部都说这是没有尊严的生活”的煽情之词,并没有任何人出来说句客观的公道话。想必是深受感动、欣然认可了吧。   

  我们的领导干部队伍中,确实不乏鞠躬尽瘁的好官。但一个县委书记、县长,尽瘁到不如一个收入高于他们标准工资的保姆,一定是我们的书记县长拒领了更高的合法收入。但是,既然这些书记县长觉悟如此之高,却为何拿收入来说事,抱怨自己活得没有保姆有尊严?这里面,要么是书记县长对自己的收入说了假话,要么是这位姓崔的特聘委员说了假话。    

  这么容易戳穿的假话,如果感动了在场的领导干部,那么,这种试图感动人民群众的报道,却倒尽了人们的胃口。崔河委员不妨把诉苦的书记县长的大名给公布出来,让这些书记县长把财产公布开来,好让全国人民给他们送送温暖,帮他们打理一下家庭财务,让他们迅速过上比保姆有尊严的优裕生活。    

  如果这些书记县长死活要像保姆一样活得有尊严,也可以将他们送到家政公司去接受职业培训,人民群众没必要死命吊在这样的大树上,让他们受尽了委屈、累弯了腰。真心想当书记县长、愿意为人民累死累活的人,全中国数不胜数,肯定不缺广东嘀咕着活得“没尊严”的这几个。    

  可是,让您离开这个令书记县长大人没尊严的领导岗位,您愿意么?    

  事实上,在很多时候,我们往往缺的是一位价有所值的好保姆,却偏偏觉得花这么多纳税钱供奉一位心口不一的官员很不值得。    

  谁能保证那些在人民群众面前委屈地喊着不想干、不愿干的官员,会不会就是背后跑官要官的、买官讨官的高手?谁能保证那些哭穷地嚷着收入不如保姆、活得没有尊严的官员,会不会背地里是个富得流油的贪官?当然,我说的不是广东的这几位。    

  有能耐,把你的财产公布出来。哪怕你一贫如洗,也一定会是老百姓心里最有尊严的好官。可是,您愿意么?您敢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