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李亚鹏到底为何离婚

2013年09月19日10:51  新闻专栏  作者:乔磊  
网络上流传的王菲印度佛教寺庙参拜画面 网络上流传的王菲印度佛教寺庙参拜画面

  王菲李亚鹏的离婚成为近期最大的娱乐新闻,按理说离婚是两个人的家务事,但名人在私生活上难以享受隐私权的保护。王菲李亚鹏离婚外界最想知道的是两人为何离婚,最知道谜底的两人谁也不明说,人们只好猜,而这一猜,按照现代的流行词就变成“造谣”了。所以9月18日下午,王菲发微博公开“辟谣”,大意为,“婚是我要离的,没有第三者,没有婆媳不和,不牵扯财务问题,不是悲情狗血剧,和平分手。”王菲同时辟谣,称自己不会出家。

  王菲李亚鹏的离婚,传言一为:王菲身价不菲,估计身家达到10亿元人民币。但李亚鹏不是做生意的料,投资亏损连连,将王菲的家产败光一半。王菲辟谣:离婚不牵扯财务问题。

  传言二:谢霆锋请友人转交给王菲一封信,要旧情复燃,李亚鹏大为光火,导致王菲和李亚鹏走上分手路。王菲辟谣:不是悲情狗血剧。

  传言三:李亚鹏出轨被抓包,李亚鹏绯闻女友突然间冒出一串,连一起到英国旅游的嫂子也被立档存照,成为李亚鹏出轨的证据。民间流传的李亚鹏绯闻女友包括:苗圃、夜店艾、短发女、花店老板、云南美、艾编剧。王菲辟谣:没有第三者。

  传言四:婆媳不和,有人透露王菲与李亚鹏的母亲关系长期不太好。王菲辟谣:没有婆媳不和。

  王菲说,婚是我要离的,和平分手。在美国,一般情况下,名人离婚,如果是女方提出大多与男方有婚外情有关,而对外宣称的离婚原因多为“两人存在着无法调合的矛盾”。当然了,哪个女人可以容忍自己的男人在外面包二奶或是找小三呢?但王菲是中国的名人,主动提出分手就不能以美国女人主动提出离婚的逻辑来看。

  王菲“辟谣”了,但民众可能最关注的为何离婚问题还是没有明确答案,所以今后还会有人去猜。李亚鹏对离婚原因的说法是,自己要的是一个家庭,而王菲注定是一个传奇。而两人最近一段的公开言词透露出两人间是以“爱”来分手的,因为缘分已尽。

  看起来这婚姻挺深奥,这离婚更深奥。依老乔之见,王菲和李亚鹏分手最大的原因或许是两人的人生信仰不同,李亚鹏要在现实生活活得快乐,王菲或许寄望在宗教中找到寄托。王菲信佛人尽皆知,而她大概算是一个非常虔诚的信徒。不像有些信佛的,平时不念经,到了寺庙就是祈求发财、升官、来个孙子什么的。王菲信奉的应该是藏传佛教,而且还到过印度朝拜。真正信佛的人,几乎每天都要打坐、念经。打坐是静思,念经为恕罪。王菲说不会出家应是实言,对于虔诚的佛教徒而言,出家或是生活在红尘中都是形式,因为心中有佛才是真谛。

  网路上流传的王菲印度佛教寺庙参拜画面

  博主声明:博主发表的文章,媒体或网站未经博主许可不得转载,个人博客可以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标明来源、博主姓名或以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博主的电子邮件为:lleiqiao@yahoo.com

文章关键词: 王菲 李亚鹏 离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