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布基纳法索与台湾“断交” 台“友邦”降至18个

布基纳法索与台湾“断交” 台“友邦”降至18个
2018年05月24日 18:36 海外网
图为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来源:联合新闻网)图为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来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5月24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台当局非洲“友邦”布基纳法索24日与台湾“断交”,目前台湾“友邦”降至18个;台外事部门稍后将召开记者会说明。

  路透社称,布基纳法索外交部当地时间周四(24日)发表声明,宣布与台湾“断交”。声明称,“布基纳法索政府作出这一决定,是为捍卫布基纳法索及其人民在国际社会中的利益。”

图为布基纳法索地理位置图为布基纳法索地理位置

  台湾《联合报》称,台当局在非洲原有两个“友邦”,与布基纳法索“断交”后,目前只剩下斯威士兰。上个月,蔡英文“出访”非洲“友邦”,就只前往斯威士兰,没有前往布基纳法索。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