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化辰“二度”被查:一年前因严重违纪被降为正厅

周化辰“二度”被查:一年前因严重违纪被降为正厅
2018年06月12日 16: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退休干部周化辰“二度”被查:一年前因严重违纪被降为正厅

  曾一度“官拜”副部的周化辰,在退休后因严重违纪而被降为了正厅级。如今,时隔一年,周化辰再一次被通报

  2018年6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称:吉林省人大常委会正厅级退休干部周化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同时公布的周化辰简历显示,出生于1952年6月的周化辰1968年3月参加工作,197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吉林省敦化市委书记,延边州副州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吉林市委书记等职。

周化辰 资料图周化辰 资料图

  2011年2月,时年59岁的周化辰升任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跻身副省部级干部,直至2016年1月退休。退休一年多后,周化辰因严重违纪按正厅级确定退休待遇。

  事实上,官方在去年披露周化辰违纪问题时,并未由原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而是通过地方党报间接公布。

  据2017年7月12日出版的《吉林日报》报道,7月10日,按照中央和吉林省委安排部署,吉林省委常委班子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召开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对照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有力推进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提供坚强保证。

  上述报道披露,会议强调,“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特别是坚决抵制“好人主义”,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吸取周永康、苏荣、王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决肃清其流毒,深入开展以谷春立、周化辰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为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确保全省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

  此后,官方陆续披露更多周化辰相关案件信息。

  譬如,原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7年8月30日消息称,2017年2月27日至4月27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吉林省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并于6月6日向吉林省委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

  当天官方发布的《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提到,“对王珉、谷春立、周化辰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召开7600人参加的全省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年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深入开展“讲政治、知敬畏、重品行”专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上任前廉政谈话,在省委党校研修班中开设警示教育课程,发挥《忏悔录》《言行鉴》等廉政教育载体作用。”

  同年9月,《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吉林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锤接着一锤“钉钉子”》一文称,吉林省纪检监察机关已对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化辰案件涉及违规吃喝的20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并顺藤摸瓜,另外查到40余名与之相关的省管干部,对每个人、每顿饭、每件事都认真核查,提出处理意见。此外,根据发现的问题线索,对一位已公示拟任省直某部门一把手的违规使用公车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根据核查情况,建议省委组织部暂停办理其任职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