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藏医藏药:从传统走向现代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1:46 西藏商报

  由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和中国科学院生物局、成都分院联合组织的西藏自治区与中国科学院共同推进藏药现代化项目论证会在北京召开。6个项目的建议书全部通过论证,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这次论证会专家组由中科院孙汉董、姚新生、周俊、张玉奎、唐希灿5位院士和沈竞康教授等共计15位专家组成。对《常用重要藏药材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藏药材标准化研究》、《晶珠本草》名实图考、《藏医药信息化建设》、《传统藏成药现代化研究及新药开发》、《中国藏医药学研究中心》等6个项目的建议书进行了论证。

  论证会分别由西藏和中科院双方各院所共同组成的课题组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和答辩,对6个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专家组认为:藏药现代化6个项目的设置符合藏药产业发展的科技需求,对藏药产业化将产生重大影响。最后,6个项目的建议书全部通过论证,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国家科技部农社司、国家自然基金委相关领域的领导也旁听了本次论证会,对区院合作推动藏药现代化项目这种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就国家在中(藏)药现代化领域的相关政策和重点支持方式和领域给予了充分的说明。(完)(记者刘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