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生态白酒之乡有多美?新浪时尚豪华专家团迎驾酒厂之行即将启程

中国生态白酒之乡有多美?新浪时尚豪华专家团迎驾酒厂之行即将启程
2019年05月22日 16:24 知事

  这里是世界美酒特色产区——中国生态白酒之乡,也是首批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的核心区、“中国好水”优秀水源地、中国天然氧吧、中国竹子之乡,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生态环境最美酒厂”。凉风习习低拂过水面,水面如一条翡翠缎带;茂密的竹林,笼罩着一层轻纱。这里一草一木皆可入画,竹香与酒香相似相溶,这里就是坐落于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的——安徽迎驾集团。

  在这个最美五月,新浪时尚邀请各领域著名意见领袖探访这个国家级绿色工厂中的酒类企业,感受迎驾文化与生态之美。

  中国生态白酒之乡

  真正的中国生态白酒之乡迎驾酒厂,峰峦叠嶂,碧水如镜,青山浮水,倒影翩翩,正如迎驾贡酒绵甜的香味让人回味。迎驾贡酒依托大别山自然保护区内的无污染山涧泉水,以中温包包曲为糖化发酵剂,运用多粮型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手段精心酿造而成。

  在迎驾酒厂广袤的大地上,以深邃的内在与广博的胸襟接收了大地繁育,以美酒这种奇妙的方法回馈了这片美丽的土地。迎驾酒厂同时还是中国生态酿酒的倡导者与引领者,采用“生态产区、生态剐水、生态酿艺、生态循环、生态洞藏、生态消费”的全产业链生态模式,铸就了迎驾贡酒“醉得慢、醒得快、有点甜”的鲜明风格。

  专家团齐聚迎驾酒厂

  在5月28日、29日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水皮、画家西茜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财经、艺术、生活方式专家将齐聚迎驾酒厂,远离快节奏城市的喧嚣,一同感受醉美酒乡与迎驾文化,传递和分享迎驾的好酒好故事。

  专家大咖们除了参观迎驾酒文化博物馆、了解酿酒文化、迎驾贡酒发展历史与品牌故事外,还将参观酿酒厂、了解传统酿酒工艺流程、体验女工踩曲等环节、参观中国好水-剐水的水源地,品尝甘美的剐水。来到醉美酒乡,绝不能错过的就是如画般的秀丽山水,探访团还将走进大别山,观竹海、游淠河,并沿途游览佛子岭水坝、佛子岭宾馆、黄岩洞等文化景点。在迎驾贡酒的洞藏基地黄岩洞,嘉宾们还将有机会品尝到原浆酒。

  专家团将带领大家踏上探访之旅,了解迎驾贡酒历史渊源、酿造工艺、发展历程以及企业规模,深入了解迎驾的迎宾文化、生态文化,探寻迎驾在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方面的经验做法,分享迎驾文化与生态酒乡之美。

  在了解酿酒知识之余,大家还将围坐小酌,在醉美酒乡,感受迎驾贡酒纯净过后的醇厚回味。

责任编辑:张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