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二届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第二届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02日 12:15 微天下

  2019年11月28日,在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共同支持下,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公司副总裁Birzhan Kaneshev、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Sultan Kinzhakulov以及来自双方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媒体等各界代表近300人出席本次论坛。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怀和直接推动下,中哈产能合作快速推进,成果丰硕,推动了一批合作项目落地。 近期,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哈产能合作框架下将施行取消“返签号”的特殊签证便利化安排,为执行产能与投资合作的中资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中哈产能合作55个重点项目中,15个项目正式投产,11个项目正在实施,投产和正在实施项目总投资额达到77亿美元。这些项目的成功落地提供了就业岗位、创造了大量税收,为当地政府和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苏伟副秘书长对双方项目执行机构给予了肯定,表示自中哈产能合作机制成立以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公司作为中哈产能合作项目对接机构,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充分发挥了政府、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发现、协调和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为双方企业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哈萨克斯坦投资公司副总裁Birzhan  Kaneshev在主旨发言中讲到,中哈产能合作是在两国政府领导下实施的。五年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及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在工作中给予了哈方大力支持和帮助,双方建立了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第二届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双方企业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双方在已取得成果基础上,在更多领域,包括信息技术、高科技等领域开展更深入合作。

  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Sultan  Kinzhakulov出席活动并表示,中国已成为哈萨克斯坦第四大投资来源国,双边产能投资合作顺利开展。目前已投产的项目,生产的都是高水平、高附加值的产品,除了满足哈萨克斯坦国内市场需求,还实现了出口,同时也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哈萨克斯坦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者到哈投资兴业,哈政府也致力于为投资者来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中哈政府间签署的中哈产能合作基金在哈进行直接投资个别类型免税协议将使得中哈产能合作基金框架内项目享受免税优惠,这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产能投资领域的合作。

  论坛上,来自国家开发银行、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的代表围绕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专项金融支持这一主题,向与会者介绍应对之策。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寰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金骆驼集团有限公司、宜昌科力生实业有限公司的代表,与参会企业分享在哈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韩旭阳 SN20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