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网关于落实商业网站与自媒体违规发布财经类信息整治行动的公告

新浪网关于落实商业网站与自媒体违规发布财经类信息整治行动的公告
2021年09月16日 08:52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新浪网关于落实商业网站与自媒体违规发布财经类信息整治行动的公告

  按照国家网信办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新浪网在上级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坚决落实平台主体责任,持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平台账号注册和内容审核机制,对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的行为严厉打击。

  9月9日至9月15日期间,共关闭“自媒体”账号 11个,删除违法违规自媒体信息880条(其中财经频道删除违规自媒体文章127条,看点删除自媒体文章753条)。

  被关闭的11个账号中,6个账号发布了过度解读股市、个股的相关信息,5个账号发布内容涉恶意营销。

  本周删除的违规文章多为标题党类,此外也存在小道消息和炒作热点类的违规文章。

  标题党类共删除文章800条,其中主要问题集中在涉房地产暴跌的标题党内容,如《又一家房企向政府求救了》、《房子终于开始变天了》、《学区房一夜入冬?降价500万元无人买,有业主慌了:抢先抛售》等。

  小道消息和炒作热点类,共删除文章80条,如《市场消息:恒大欲将整个恒大物业售予万科牵头企业》、《济南警方公布阿里女员工事件通告,5个问题问亚朵酒店》、《不是张瑛也不是刘芹 那个数落得雷军湿了衬衫的投资人究竟是谁?》、《网传海航高管出轨多名女性 自曝违规从浦发银行获取100万消费贷款》等。

  在本次专项整治中,新浪网每周将对整治结果予以公告,欢迎广大网民积极踊跃举报违法违规内容。一经核实,我们将严肃处理,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新浪网始终致力于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营建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请广大网友共同维护、共同监督。

  新浪网

  2021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