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NBA冠军球员林书豪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

NBA冠军球员林书豪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
2021年10月15日 19:40 地球日报
林书豪林书豪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委员会于10月8日任命职业篮球运动员林书豪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任大使。这项任命在今年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前夕发布,同时,林书豪就保护和促进全球儿童青少年及其照料者的心理健康作出呼吁。

  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委员会大使,林书豪将为促进儿童权利的实现、采取积极行动、为每个儿童创造一个更加公平的世界而积极发声。林书豪致力于保护儿童免遭歧视,无论他们是谁或来自哪里。

  “我很荣幸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林书豪表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长期以来致力于改善世界各地儿童的生活,为他们带去光明和希望,我也将尽我所能,助力打破围绕心理健康的沉默,消除心理健康污名化,提高人们对于心理健康问题的认知,并确保儿童青少年以及相关问题的经历者都能够发声。”

  林书豪毕业于哈佛大学,自2020年以来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展合作。他特别关注心理健康、公平和包容议题,致力于倡导保护最弱势群体的权利。林书豪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图市,是首位进入NBA并获得总冠军的美籍亚裔球员(2019年多伦多猛龙队)。目前,林书豪已与北京首钢男篮签约,将参加2021-2022赛季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暴发初期,林书豪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赠了15万美元,用于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紧急援助工作。他还通过个人影响力,呼吁各界关注全球实现疫苗的公平分配对于终结疫情的重要性。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数场线上活动的特邀嘉宾,林书豪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免疫项目主任和卫生专家进行了对话,强调在疫情大流行背景下持续为全球儿童开展常规疫苗接种的重要性。

  “倡导实现每个儿童的权利,满足他们的需求,从未像现在这般急迫。”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委员会首席市场推广官员谢利·戴蒙德(Shelley Diamond)说,“我们非常感谢林书豪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与我们一同帮助每个儿童重新构想一个让他们都能茁壮成长的更美好的世界。我们期待他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继续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携手合作。”

  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林书豪将与其他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社会知名人士一道,通过发挥自身影响力,致力于改善全球儿童生活的工作。这些知名人士包括:刘思慕、保罗·加索尔(Pau Gasol)、P!NK、刘玉玲、索菲娅·卡森(Sofia Carson)、艾丽莎·米兰诺(Alyssa Milano)等。

  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后,林书豪代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委员会参加了10月13日与国会举行的《2021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发布会,并在阿斯彭研究所Project Play Summit上作主旨发言。林书豪还参与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发起的#不愧是你#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倡导活动,呼吁公众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文/联合国儿基会驻华代表处)

责任编辑:许铎

林书豪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