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牦牛队”的悲哀 解散后无人编入保护藏羚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3日02:33 中国青年报

  《文汇报》7月24日报道:青海省格尔木市人民法院近日作出判决,因涉嫌贪污被依法逮捕的原“野牦牛队”8名队员中,4名被判刑,还有3位临时工免予刑事处罚,1名队员因涉嫌另一案件尚待处理。法院调查表明,可可西里原“野牦牛队”的8名队员,于1998年4月在一次搜捕行动中抓获一盗猎团伙,没收了两台车,缴获了94张藏羚羊皮,后擅自将6名盗猎分子放走,私下出售了缴获的藏羚羊皮,瓜分所得赃款。

  来看一看为保护野生藏羚羊而战斗在可可西里的“野牦牛队”队员的生活状况吧:队员每月只有200多元工资,吃的是干馍、方便面,喝的是雪水;队伍只有30多人几支枪,1998年4月“贪污事件”发生之前,队员们已经有10个月没有拿到工资了;1997年成立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管理局和“野牦牛队”水火不容;“野牦牛队”被解散后成立林业派出所,编制中没有一个“野牦牛队”的弟兄……

  我们尊重法律,相信执法是公正公平的;我们热爱道德,只要人类还有良心与良知。但无论如何,野牦牛队,这支可可西里旗帜般的队伍,在人们心中抹不去的是永远的悲哀。有人曾说:“野牦牛队”这个名字对于一个都市人来讲,似乎就是大漠英雄的别名,那份坚韧与不屈实在就是一种无私奉献精神的写照。现在,“野牦牛队”没了,但希望一种精神永存;藏羚羊的数量依旧在日益减少,希望新的保护措施更加有力更加到位。否则,我们这一代留给下一代的,终将是一个被后人嗤之以鼻的笑话。徐迅雷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手拉手婚庆婚介
  • 颐方园健身酬宾月
  • 进北京上政法大学
  • 北京香港豪华自助
  • 近期二手车信息
  • 别墅环境普宅价格 济南
  • 德州英汉双语学校
  • 潍坊康辉旅行社
  • 奔4液晶电脑时代
  • 黑骏马真诚期待您 上海
  • 凯胜加拿大公司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国旅假期游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最新消息证实可可西里被困7名巡山员安全脱险(2001/07/31/ 16:20)
    吉普车被沼泽吞没 可可西里7名巡山人员被困(2001/07/30/ 16:38)
    可可西里野牦牛队最后出征 任由世人评说功过(2001/07/27/ 13:55)
    青海野牦牛队员涉嫌贪污案昨在格尔木开庭(2001/06/29/ 13:37)
    保护藏羚羊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