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沪等地师生群众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小泉参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0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8月16日消息:八月十五日是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六周年纪念日。北京、上海、沈阳和深圳等地的师生、群众自发走上街头或前往日本驻华使领馆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据大公报报道,在北京﹐从清晨到傍晚﹐不断有中国人来到日本驻华使馆﹐举行示威﹐递交抗议书﹐强烈抗议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不顾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的强烈反对﹐参拜
存放有战争罪犯灵位的靖国神社。

  上午十一时三十分﹐来自清华大学的三十一名学生﹐自发分批从校园内赶到位于日坛路的日本驻华大使馆门前。他们在使馆大门前排成一排﹐手中举起一个个贴着白纸的抗议牌。

  学生代表向日本驻华使馆的有关人员递交了抗议书。学生们在抗议书中表示﹕日本政府应该明白﹐中国人民的感情是不可侮辱的。

  一位清华大学教师介绍说﹐今天上午﹐已有四五十名清华学生自发地聚集到了清华大学校园内的“清华英烈纪念碑”前﹐就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举行了抗议集会。学生们不但发表了演讲﹐还举行了抗议签名活动。

  中午十二时﹐又有三名清华学生﹐举着一条几米长的红色条幅﹐来到日本驻华大使馆门前。条幅上用白纸黑字书写着“强烈抗议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几个大字。

  中午十二时二十分左右﹐三名青年人在日本驻华大使馆前焚烧了两面白纸做的日本国旗。

  下午二时十五分左右﹐五十八岁的北京广播学院教师毕继新手持一封抗议书﹐递交到了日本驻华使馆。

  随后﹐他在使馆门前大声宣读了抗议书﹐并历数了日本侵华罪行﹐呼吁日本要吸取历史教训﹑小泉不要做历史的罪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上海15日有群众在驻沪日领馆门前举行和平示威活动﹐示威者向日领馆递交了抗议书。

  下午一时三十分左右﹐在警察的引领下﹐大约七八位示威者向领馆走来﹐他们的胳膊上都系着红色丝带﹐手里拿着白色条幅。记者上前询问他们的身份﹐其中一人回答说“各单位都有”。他们在日领馆对面的墙壁和地上展示白底红字的条幅﹐上书“坚决反对篡改历史教科书”﹐“强烈抗议参拜靖国神社”﹐还挂起了三面打上“黑叉”的日本国旗。随后示威者代表向日领事馆一位女职员递交了抗议书﹐抗议书的落款为“愤怒的中国人”。记者注意到抗议书的封套近乎血红色。

  抗议书递交后﹐示威者在警察的带领下离开。整个示威过程和平而冷静﹐持续了十五分钟左右。

  据大公报报道﹐昨天在深圳和沈阳的街头也有数百名群众自发地进行了示威游行﹐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以及日本政府在学校使用反动的初中历史教科书的行为。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法律界的新黄埔
  • 奥德售国产丰田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指南针股海导航
  • 济南金大都诚聘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形象设计找王磊
    广东
  • 心心单身俱乐部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抗议日相参拜靖国神社(2001/08/16/ 07:29)
    香港多个团体请愿抗议日相参拜靖国神社(2001/08/16/ 06:09)
    白骨坑边提抗议 南京各界群众集会纪念遇难同胞(2001/08/16/ 04:35)
    日本首相拜鬼招魂 各地群众愤怒声讨(2001/08/16/ 04:22)
    各地抗议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