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围绕靖国神社看台湾一些人的媚日嘴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4日11:34 光明日报

  每年的“8·15”日本战败日,都是日本那些丑陋的右翼势力,否定侵略历史,鼓吹军国主义最起劲的时候,今年,由于日本首相小泉公然到靖国神社参神拜鬼,将日本一些人的“疯狂”推向了顶点。在这些“疯狂的鼓噪”之中,夹杂着一种现象不由得让每一个中国人为之注目。

  人们看到,在靖国神社,除了日本那些穿着旧军服,腰挎军刀,扛着三八大盖步枪,
高呼军国主义口号群魔在乱舞,还有一股来自台湾的逆流在这里与之合污。在靖国神社外院,一个日本右翼分子的书摊上,除了否定日本侵略历史的书籍,还有鼓吹日本殖民统治、吹捧李登辉陈水扁的《台湾论》、《新台湾与日本》等图书和录像带。而且,每年在8·15这一天,靖国神社内总有一个人打着台湾的“旗帜”站在那里。人们还看到,在靖国神社中院大帐篷里举行的集会上,一个留着齐肩长发和短须的人正在大讲他坚决反对中国干涉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称赞小泉的参拜。此人在最后大声喊:“让我们联合起来,为实现日本领导人参拜而共同努力”。与会的数百名日本人当即站起来疯狂为他鼓掌。会议主持人对演讲者的介绍让围观者大吃一惊,原来此人竟是来自台湾的中国人,一个彻头彻尾的汉奸!

  然而,就在台湾的一些汉奸在靖国神社与日右翼势力一起闹腾时,台湾当局却表现出一种“没有历史良心”的“默默不语”,即使在一份声明里,连“遗憾”和“抗议”的字眼也不敢提。在看到中国和韩国召见日本使节,就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向日本政府提出强烈抗议之后,台湾当局才不得不出面轻描谈写地说“小泉的行为伤害了邻近国家人民的感情,期盼日本政府能面对历史,以前瞻性眼光,共同促进亚洲各国合作关系。”多么的温良恭俭让!

  据台湾一家媒体透露,一位参与台湾当局外交决策的人士向记者解释:“台湾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声明,其措辞要拿捏到什么程度,这是很困难的问题,台湾的立场是很尴尬的”。这家媒体说,台湾当局认定中国大陆是台湾的主要敌人,日本在短时间绝对不是台湾的威胁,军国主义不会再起,台湾没有必要发表强烈声明,去触怒那些平常最支持台湾的日本右翼。在这样的考虑下,台湾的声音在这场围绕靖国神社的斗争中自然就消失了。

  联系到最新一期日本的《周刊新潮》,李登辉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支持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并将靖国神社比喻为各国均有的“忠烈祠”,认为小泉参拜是“理所当然的事”,他公然提及以日本海军陆战队队员身份战死马尼拉的哥哥李登钦,也被奉祀在靖国神社中,而他自己有一天也想去参拜。此话一出当即遭到海内外华人的强烈抨击,台湾岛内的舆论就指出,李登辉说这样的话不但不配称台湾人、中国人,根本就不是人。如此言论出自李登辉之口,其实也不奇怪,从他提出“两国论”,甚至要将中国分成7块的种种劣迹来看,不顾国格、人格,以对自己国家和民族的出卖来换取自身并不光彩的声名,可以说,这些年来他完备了作为一个汉奸的各种要素与特征。

  还有台湾的“副总统”吕秀莲,早在1996年就跑到日本参拜靖国神社,并对日本媒体说,《马关条约》将台湾割让给日本“是台湾的大幸,幸亏是把台湾割让给日本,这是台湾的幸福,不然台湾哪来今天的经济成就”。完全是一副彻头彻尾的媚日卖国嘴脸。

  由此,我们从靖国神社上演的一出出闹剧不难看出,台湾的反动分子与日本右翼势力沆瀣一气的言行,以及台湾当局一些人纵容分裂,甚至不愿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表白,已经清楚地向世人表明,在国外反动势力的支持下,想让台独势力回心转意,走上统一祖国之路是不可能的。善良的人们,千万不要太天真。石河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出国留学每日新闻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13名南京市民将自费赴韩 声讨小泉参拜靖国神社(2001/08/21/ 18:15)
    新加坡副总理李显龙要求日本正视历史(2001/08/19/ 22:55)
    评论:小泉如何面对亚洲(2001/08/17/ 06:24)
    极力否认侵略美化战争 右倾化的日本正在自戕(2001/08/17/ 03:44)
    各地抗议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