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使馆将会大修 中国赴阿工作组今抵喀布尔考察大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07:2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王苓芳报道 视察中国驻阿富汗使馆的工作小组,将于今天一早从伊斯兰堡飞赴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进行馆舍考察工作,工作小组在喀布尔停留时间要视考察结果而定。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研究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行共6人的外交部考察小组抵达巴基斯坦后一直住在伊斯兰堡的玛利亚特饭店。今天早上他们将乘坐联合国航班赶往喀布尔。“目前只有联合国一家拥有商用航班可以飞抵喀布尔,由于保险费用高昂,从伊斯兰堡至
喀布尔仅两个小时的航程往返机票就高达2600美元。”

  “工作组抵达喀布尔后是否住在使馆中还很难说。”一位曾到过阿富汗使馆的中国驻巴基斯坦外交官说,“喀布尔使馆破损得很严重,商务楼的一面墙都已坍塌,主楼也破损严重,只有宿舍情况稍好一些。”

  外交部亚洲司负责阿富汗事务的庞女士告诉记者,虽然1993年中国外交官撤离了喀布尔,但每隔一年左右时间中国驻巴基斯坦的工作人员都会前去查看情况,同时他们还雇佣了3名当地人负责使馆的日常管理,“他们每人每月的工资为60至70美元。”

  庞女士说:“阿富汗的临时政府马上就要成立,我国何时复馆还要看此次考察的具体情况,估计使馆将会大修,营建工作将由外交部有关部门具体安排。”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塔吉克斯坦重申不派兵参与阿富汗维和行动(2001/12/19/ 07:48)
拉登组织新一轮行动? 美国务院再现新的炭疽信件(2001/12/19/ 07:47)
也门特种部队围剿拉登“基地”组织成员(2001/12/19/ 07:43)
美将对911首要嫌疑犯拉登的搜捕范围扩大到巴基斯坦(2001/12/19/ 07:22)
美国警告企图收留拉登的国家“考虑再三”(2001/12/19/ 07:14)
北方联盟三日内解散 临时政府将于周六起接管阿富汗(2001/12/19/ 07:11)
为支持新反恐任务 美建议北约削减驻波黑维和部队规模(2001/12/19/ 06:59)
巴情报部门称塔利班和反塔势力秘密协议放走奥马尔(2001/12/19/ 06:39)
俄可能支持针对阿富汗境外恐怖组织的打击行动(2001/12/19/ 06:31)
也门特种部队围剿本-拉登“基地”组织成员(2001/12/19/ 05:53)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精彩在其中!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