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外交部工作小组抵达阿富汗 将升起崭新的五星红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14:05 新华网

图为中国外交部赴阿工作组代表张敏(前)一行走下飞机。 新华网记者王毓国 摄

  新华网巴格拉姆机场(阿富汗)12月19日电 (记者刘洪梁昊)由中国外交部代表张敏率领的中国赴阿富汗工作小组在当地时间19日上午抵达阿富汗巴格拉姆机场。这是1993年中国因安全原因撤走驻阿使馆人员后,中国外交部首次向阿富汗派出工作小组。

  张敏在飞机上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6人工作小组到达喀布尔后,将了解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馆舍的状况,为维修提供建议,并与阿各方接触,了解情况,并参加阿临时政
府成立仪式;待阿新政权建立,阿富汗实现和平稳定后,中国将适时恢复驻阿使馆的工作;工作小组的停留时间将视情况而定。

  虽然中国使馆人员撤出阿富汗已多年,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始终飘扬在大使馆上空。经过多年的风吹雨打和炮火硝烟,国旗已显陈旧。“我们在视察大使馆时,将升起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张敏告诉记者。

  1993年中国使馆人员撤出阿富汗时,张敏任驻阿使馆临时代办,直接目睹了阿富汗发生的战乱和遭受的破坏。他充满深情地告诉记者,阿富汗人民非常朴实和热情,对中国人非常友好,作为一个在阿富汗学习和工作了十六七年的中国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阿富汗人民能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

  张敏表示,作为阿富汗的邻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始终关心阿富汗的和平进程,希望阿富汗各派以民族利益为重,使阿富汗重新实现和平稳定,这不仅有利于本地区和整个亚洲和平,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他说,12月22日,阿富汗临时行政当局将宣告成立,这是阿富汗向和平迈出的重要一步,中国对此表示欢迎。

  关于阿富汗重建,张敏说,中国将会积极参加,并将一如既往地向阿富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介绍,在阿富汗陷入战乱前,中国就曾经帮助阿富汗修建过一些医院和水利灌溉工程设施。这些项目在阿富汗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至今仍受到阿富汗人民的称道,成为中阿两国友谊的象征。(完)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5年间共挨了500枚火箭 我驻阿富汗使馆将重新开馆 (2001/12/18 07:57)
关闭十多年后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重新开放 (2001/12/18 07:59)
新华网:中国为驻阿富汗大使馆复馆做准备 (2001/12/18 08:58)
中国外交部工作小组启程赴阿富汗察使馆馆舍情况 (2001/12/14 21:23)
我国将在阿富汗成立过渡政权后恢复驻阿使馆工作 (2001/12/04 19:20)
阿国防部长:本-拉登“颜面尽失并陷入恐慌”(2001/12/19/ 20:45)
法希姆:喀布尔最多需要1000名安全部队士兵(2001/12/19/ 20:44)
阿富汗临时政府领导人称誓将塔利班一网打尽(2001/12/19/ 18:53)
“基地”武装同巴安全人员发生枪战 15人死亡(2001/12/19/ 18:41)
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称自己绝不是美国的傀儡(2001/12/19/ 17:29)
伊朗航班明日赴阿 恢复中断5年的航运联系(2001/12/19/ 17:23)
美国防部长:恐怖袭击可能随时发生在欧洲(2001/12/19/ 17:16)
反恐没钱也不行 联合国捉襟见肘要求增加预算(2001/12/19/ 17:02)
控制科摩罗者身份不明 已散发与拉登有关传单(2001/12/19/ 16:47)
新政府即将就任 塔利班残部袭击阿南部城镇(2001/12/19/ 16:41)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