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厂长、警察、地痞沆瀣一气 长沙一涉黑团伙覆灭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4:50 红网

  29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大托乡、南湖路一带的居民总算出了口恶气,长期在该地区作恶的一涉黑团伙成员在28日的公审大会上均受到法律的严惩。此案也是该市今年政法机关查处的第一起涉黑案件。

  1998年11月至2001年3月,被告人冯磊组织曾炜、周峥嵘、周立春、张成武、胡建辉等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建立起黑社会性质组织。在冯磊的指使下,他们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
,在该市天心区大托乡、南湖路等地称霸一方,欺压群众。2001年1月12日,在被告人张锦维(原系中国人民解放军5712工厂厂长,地局级)和被告人喻舒拉(原系5712工厂液化气站站长)的授意和认可下,冯磊、曾炜、周峥嵘、周立春、张成武为找回和姚硕文私奔的张锦维的女儿,将姚硕文之兄姚硕峰绑架作为人质,逼其交出其弟的下落,绑架时间长达40天。同年3月10日,冯磊派曾炜、周峥嵘、周立春、胡建辉又将姚硕文拘禁在冯磊家中和湘春路租住处,采取捆绑、脚铐等方法,将姚拘禁长达360天之久。冯磊团伙犯罪期间,被告人周忠良和朱文沙(分别为大托派出所所长和民警)竟然徇私枉法,对冯磊集团包庇、纵容,极大地损害了公安民警在群众中的形象。被告人张锦维为谋私利,积极充当冯磊集团的保护伞,并参与策划绑架犯罪,为冯磊团伙提供资助8.5万元,张还收受工程贿赂6.3万元。

  法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绑架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判处冯磊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0000元;被告人曾炜、周峥嵘、周立春、张成武被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5000元;胡建辉、张锦维、喻舒拉被数罪并罚分别判处7年、15年和5年有期徒刑;周忠良、朱文沙犯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分别被判刑2年和1年有期徒刑,其他被告人也分别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

  (张志强杨文军)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政法机关“严打”整治斗争回眸(附图)(2001/12/20/ 13:28)
打黑还得断黑财--斩断黑恶势力伸向经济领域的黑手(2001/12/12/ 06:22)
我国严打斗争中将严查“以商养黑、以黑护商”行为(2001/12/05/ 16:22)
邢台“8-22”大案告破 一名爆炸抢劫狂徒在逃(2001/12/02/ 16:55)
三亚警方严打一年摧毁二十二个涉黑涉恶团伙(2001/11/24/ 09:39)
罗干强调要继续推进“严打”整治斗争(2001/11/20/ 18:12)
流氓当上村支书 殴打辱骂村民寻衅滋事进班房(2001/11/19/ 10:55)
6支枪已上膛 福建边防官兵截获持枪闯关危险团伙(2001/11/19/ 08:15)
非法敛财2000万 成都警方铁拳砸毁“黑恶”公司(2001/11/12/ 06:46)
公安局长微服私访 “精神病杀手”原是黑老大(图)(2001/11/11/ 08:22)
全国掀起“严打”高潮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爱国者存储特价
   北达汽配新春酬宾
   汇园汇欣大厦招租
   日本精华5日98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 0.33/分国际长途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空调等于阴沟?!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