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欲严格控制外国留学生 美国政府有心无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28日消息:在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政府承诺严格监控持学生签证的外国学生在美国的去向 ,但这套外国学生追踪系统至少还需一年才能运作。

  据纽约时报报道,事实上,世贸大楼一九九三年发生爆炸案后,在当时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佛利要求下,国会在一 九九六年通过法案,要求建立计算机追踪系统,追踪外国学生拿到签证、进入美国以及向学校报到的时间。这套系统可让移民 局追踪这些学生的攻
读学科与地址的改变,并可迅速查知违反签证规定的外国学生。

  但在教育团体的反对与游说等因素阻扰下,这套计算机网络追踪系统直到今天还在测试阶段。此外,外国学生向来是 美国各大学的财源。这些大学已对这套计算机追踪系统的经费出处、运作方式及其有效性提出质疑。它们庞大的反对声浪可能 使得该系统的建立受到进一步耽搁。

  官员们承认,在目前,他们不确定54.7万名持美国学生签证者在何处上学或到底真正上学了没。

  追踪持学生护照进入美国者似乎方向明确,但就如其它国内安全措施一样,当实际施行时便遭遇复杂的困难。各大学 表示,追踪外国学生违反美国学术自由的文化。此外,政府机构人手根本无法应付追踪全国七万四千所大学与技术学校的外国 学生。

  美国移民局代理副局长贝奎夫特最近向国会表示,由于移民局在不同领域都有庞大的工作量,要确实追踪外国学生是 相当艰巨的工作。一旦该计算机追踪系统建立,移民局需要寻求方法,以在数据库中查出哪个违法签证法规者最可能带来恐怖 威胁。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国际长途0.33/分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