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专题 > 正文

新闻背景:“一切始于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1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1日电(新华社记者吴宇全晓书)

  “一切始于世博会”,是人们对世博会云集了各个时代最先进的文明成果和最新潮的产品及概念模式的由衷赞叹。

  第一届世博会1851年在伦敦举办时,英国耗用4500吨钢材和30万块玻璃,建造了一座
长1700英尺、高 100英尺的“水晶宫”,成为领时代风骚的最新建筑;1889年为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而举办的巴黎世博会,建造 了主题塔——艾菲尔铁塔,至今仍是巴黎乃至法国最有号召力的象征。许多对人类社会产生重要影响的发明创造,也是首先在 世博会上亮相扬名。例如,1878年巴黎世博会上,第一次展出了贝尔发明的电话机;1904年美国圣·路易斯世博会上 ,展出了莱特兄弟发明的飞机等等。

  除了看得见的建筑和商品外,现代社会不少概念和活动方式也发源于世博会或从世博会得到启发后形成。例如将许多 商品汇集在一起进行交易的百货商店,今天司空见惯的旅游活动,提供各种休闲娱乐的公园、游乐场、度假村、俱乐部等。因 此,世博会被誉为经济、文化、科技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各大国争相举办。(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秀美青海不遥远(2002/03/11/ 09:14)
新闻背景:6国竞争举办2010年世博会(2002/03/11/ 09:12)
申博:展示迅速发展的中国(2002/03/11/ 09:10)
专家指出:赴加新移民法若通过对华人不利(2002/03/11/ 09:09)
中国申博精心选址 规划方案振奋人(2002/03/11/ 09:09)
中国申博精心选址 规划方案振奋人(2002/03/11/ 09:05)
萝卜"王中王"果实拇指大 广西200农户遭遇假种子(2002/03/11/ 09:05)
电话使用率偏低制约云南农村电信发展(2002/03/11/ 08:59)
日两大机场设置中文标识(2002/03/11/ 08:44)
恐怖病菌专食人体肌肉(2002/03/11/ 08:43)
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