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文和网站征集签名 促请布什特赦唯一“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4日1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五月二十三日电 虽然李文和莫须有的五十九条罪名中五十八条已经平反昭雪,但唯一一条罪状也令李文和的支持者难以容忍。“李文和网站”近日发起签名行动,请求美国总统布什特赦李文和目前唯一未获平反的“违规下载罪”。

  去年此时,美国总审计署已经得出结论,查明李文和被认定的五十九条罪名中有五十八条不成立,唯一成立的罪名是“机密文件处理不当”。李文和在被隔离关押了九个月后,
终于获得自由。主审此案的法官为此在法庭上向李文和道歉。

  但李文和的支持者认为,下载机密文件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是常见的违规操作,情节严重者,最多给以行政处分;而对身为华裔的李文和镣铐相加,使人感到这是对亚裔人士的歧视与迫害。他们希望能在六月三十日前征集到一万个支持签名,寻求总统对这最后一个“罪名”的特赦。

  网站登出的征集签名启事说,这不仅是为李文和争取权利,也是为美籍亚裔而战。我们在抗议已经发生的不公正,也在防止未来可能发生的不公正。我们捍卫的是美国宪法与文明社会的人权。

  联邦众议员麦克·本田赞成李文和支持者的这一举动。他说,必须让所有的美国亚裔和所有的美国人都知道,美国的司法系统与政府部门对李文和是极端不公正的。

  “李文和网站”建立于一九九九年十月,为伸张正义而关注并公布李文和所受的不公正待遇。(完)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李文和案争取权利 李玉清将获自由钟奖 (2002/04/30 12:17)
密探口蜜腹剑FBI设局恐吓 李文和自传曝光被囚经历 (2002/01/25 13:29)
李文和吁华人挺身参政捍卫自己权益 (2002/01/28 09:42)
李文和签名售书大发感慨:假若时光倒退20年 (2002/01/18 16:18)
华裔科学家李文和说美政府起诉他是出于种族原因 (2002/01/17 15:04)
李文和电视专访再鸣冤:谁是真正的始作俑者? (2002/01/16 09:55)
李文和自传:狱中受非人待遇 不认罪会被逼自杀(图) (2002/01/15 13:23)
李文和自传诉称 曾遭电椅处决恐吓 (2002/01/13 14:40)
一美国公民征集签名为李文和争取特赦洗“罪名”(2002/04/18/ 11:46)
曾蒙冤入狱的华裔李文和将在纽约发表自传(2002/02/05/ 17:24)
美政府想让我自杀--揭开美中情局陷害李文和内幕(2002/02/01/ 06:46)
李文和案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