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泽民出席两个会晤并访问欧洲四国专题 > 正文

江泽民主席表示:中拉两国关系建交以来不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1日0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里加六月十日电(记者张雷)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乘坐中国民航专机于当地时间今天中午抵达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他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指出,建交以来,中拉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江泽民说,中拉分处欧亚大陆两端,但遥远的距离并未阻断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加强合作的愿望。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我此次访拉是两国建交后中国国家
元首对拉的首次国事访问。

  据悉,江泽民主席此次应拉脱维亚共和国总统弗莱贝加的邀请而进行的访问,是自中拉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国家元首对拉脱维亚的首次国事访问。

  江泽民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说,在中拉关系迈入新的十年之际,我应瓦伊拉·维凯·弗莱贝加总统的邀请,对拉脱维亚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感到十分高兴。借此机会,谨代表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勤劳智慧、热情友好的拉脱维亚人民和里加市民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他表示,拉脱维亚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奇迹,取得了巨大科技成就。近年来,拉经济建设和文化教育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社会和睦,人民安居乐业。拉奉行全方位多元外交,国际地位不断上升。我们为友好的拉脱维亚人民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

  江泽民表示,我将同弗莱贝加总统及拉脱维亚其他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探讨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推动中拉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全面发展的新途径。相信通过此次访问,中拉双方将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扩大共识,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必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与拉脱维亚总统举行会谈(图)(2002/06/11/ 05:35)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与拉脱维亚总统举行会谈(2002/06/11/ 02:23)
江泽民抵达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在机场发表讲话(2002/06/10/ 20:26)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抵达里加首次访问拉脱维亚(2002/06/10/ 20:06)
江泽民主席离开俄罗斯赴拉脱维亚进行国事访问(2002/06/10/ 18:49)
江主席会见俄罗斯总统驻南方联邦区全权代表(图)(2002/06/10/ 01:13)
江泽民主席抵达俄罗斯南方城市索契进行访问(图)(2002/06/09/ 01:43)
图文: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晤(2002/06/08/ 17:27)
上海合作组织签署《关于地区反恐怖机构的协定》(2002/06/08/ 16:53)
圣彼得堡峰会签署《上海合作组织宪章》(2002/06/08/ 16:50)
江泽民出席两个会晤并访问欧洲四国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