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申办2010年世博会专题 > 正文

中国外长唐家璇说中国有信心成功举办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4:2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日电 前来巴黎出席国际展览局第131次全体代表大会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1日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世界博览会。

  唐家璇是在中国政府代表团与国展局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这一表示的。上海市市长陈良宇和中国贸促会会长俞晓松也出席了记者招待会并回答了问题。

  唐家璇说:“世博会是展示人类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等领域的成就,增进各国相互了解与合作的场所。中国政府和人民热切希望举办一次世博会。”他说:“今天的中国,政治稳定,社会进步,经济繁荣。持续发展的经济将为世博会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持,安定的社会将为世博会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中国政府的全力支持是2010年世博会获得成功的重要保障。”

  陈良宇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上海是一个多元文化汇聚交融的开放性大都市,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前沿。快速发展的上海为举办一届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世博会提供了极好的展示舞台。上海还是一个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他表示相信,如上海获得主办权,2010年世博会将成为历史上参观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一次盛会。

  俞晓松在回答提问时说,中国工商界完全支持中国申办2010年世博会,期盼着中国获得主办权。世博会在中国举办有助于中国公司和企业了解各参展国的经济文化状况,进一步密切中国和世界经济的联系,同时也将为国展局各成员国乃至世界各国带来共同发展的机会,从而形成各国工商界共赢的局面。

  唐家璇外长还就中法和中欧关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按照国展局的要求,每一个申办国都需在国展局大会期间举行记者招待会。由国务委员、中国2010年世博会申办委员会主任委员吴仪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将于2日出席国展局第131次大会,并就中国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作陈述。(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磁悬浮列车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今天全线供电(2002/07/02/ 04:20)
俄总理前往巴黎为申办2010年世界博览会作陈述(2002/07/01/ 22:11)
吴仪说中国政府坚决支持上海申办世界博览会(2002/07/01/ 20:50)
吴仪会见国际展览局主席 称中国有信心办好世博会(2002/07/01/ 20:39)
复旦大学两女生将为中国“申博”做最后陈述(2002/07/01/ 14:38)
向世界展示《上海魅力》展示期望和自信(2002/07/01/ 13:15)
申博竞争激烈 上海特色鲜明赢得一定优势(2002/07/01/ 13:11)
上海将建中环线打造“三环+三纵三横+十三射”(2002/07/01/ 11:52)
复旦大学两女生明日将为中国“申博”做最后陈述(2002/07/01/ 11:30)
65岁老人独自骑车完成7千公里申办世博会宣传之旅(2002/06/30/ 09:56)
中国申办2010年世博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