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诈骗中国工人的新加坡公司几乎被一中国工人反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1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7月5日消息:新加坡讯,在新加坡永隆外币兑换公司失信案、即该公司涉嫌诈骗中国工人汇款案中,通 过民事起诉追讨汇款的一名中国男子,涉嫌通过篡改汇款收据上的日期,以图索偿牟利。该男子昨天以伪造证据的罪名被控上 法庭。

  据悉,这名34岁的李姓男子在新加坡一家建筑公司工作,他面控后表示要认罪,案件今天开审。新加坡《联合早报 》将其行为称为“浑水摸鱼”。

  该男子被指控今年2月在宿舍中伪造准备用来进行司法起诉的证据,即篡改一张汇款收据上的日期,从“22/11 /01”修改成“22/01/02”。他企图用篡改后的收据向永隆外币兑换公司的合伙人追讨款项。该公司被指控诈骗中 国工人汇回家乡的大量汇款。

  报道说,该男子的罪名一旦成立,可被判坐牢长达7年,或另加罚款。

  永隆外币兑换公司失信案是今年1月被揭发。而在此案被揭发前,该李姓男子确实曾通过永隆公司顺利地将9000 元人民币汇回中国。

  在失信案中被控的永隆合伙人蓝成锋至今面对1211项涉及约870万新加坡元的失信控状。至今,向警方报案的 受害人共1163名,其中超过1000名是中国人。受害工人分三批委托律师对蓝氏提起诉讼,前两批工人已成功向新加坡 高庭申请到即席判决,法庭在未经审讯的情况下,裁决蓝成锋等人必须归还工人们的钱。

  而该名李姓男子是第三批索偿者中的其中一人。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