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东突”恐怖势力专题 > 正文

央视《新闻调查》:东突分子是如何训练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08:32 华商报

“东突”分子在阿富汗接受坦克训练(据央视)


警方缴获的“东突伊斯兰和田会议”录像资料

  1992年2月5日,发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的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乌市发生的首起暴力恐怖事件,也是“东突”恐怖势力针对无辜平民暴力恐怖活动的开始。从1992年至2001年,“东突”暴力恐怖分子为达到分裂祖国的目的,派遣了100多名接受了专业训练的恐怖分子回国,在新疆制造了200多起包括暗杀、爆炸、纵火、投毒在内的恐怖案件,造成各民族群众、基层干部、宗教人士等162人丧生,440多人受伤。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张秀明讲,这些案件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新疆的稳定和发展
,但我们可以负责任地讲,我们完全有能力控制局面。央视记者就“东突”恐怖组织的罪恶发展史及恐怖分子培训等进行了专访,央视《新闻调查》对“东突”恐怖组织的累累罪行进行了曝光。

  私设训练营培训数百恐怖分子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杨德禄介绍:早在1990年,新疆暴力恐怖组织———“伊斯兰改革者党”就成立了。其宗旨和目标就是企图把新疆从祖国大家庭里分裂出去。

  从1990年开始,“东突”恐怖分子就在新疆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地陆续建立了十几个恐怖训练营地,培训恐怖分子进行犯罪活动。1992年,新疆警方在叶城县博克苏木乡发现了一个恐怖分子的训练营地,这也是“东突”恐怖分子最早开始恐怖训练的营地之一。从1991年建立叶城恐怖训练营地开始,不到7年,“东突”恐怖势力一共培养了数百名恐怖分子。

  据叶城县公安局政委穆托拉·穆沙现场介绍,该训练营地比较隐蔽,恐怖分子在此前后要受训9个月,包括各种武器的射击训练(他们有七九式小口径手枪,还有一种可以打小口径步枪子弹的手枪),还有组装爆炸装置的训练。从1991年10月到1992年6月,他们一共训练了3批62名恐怖分子。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们在新疆各地制造了数起暴力恐怖案件。

  为制造轰动效应专杀汉族大户

  据卡让古托拉克村52岁的村民裴来善讲,1996年11月20日,他的儿子裴英华、儿媳杨易珍在自己家中被恐怖分子杀害。据当时在场的其孙裴兵兵回忆,当时他爸一看到罪犯冲进来时,就把被子按到他头上,所以他才幸免于难。曾在叶城恐怖训练营受训、现已被执行死刑的杀人犯伊比拉音·买买提和杜逊赛买提供认,1996年11月20日,他们带领12名恐怖分子闯入裴英华家中行凶。

  据莎车县公安局局长戴光辉讲,恐怖分子事先就决定要找一个比较有影响的汉族大户下手,这样能起到杀一儆百的轰动效应,即杀一个有影响的汉族人以达到使一千个汉族人离开这个地方的目的。

  不谙世事的孩子竟成培训对象 

  1996年4月29日,8名恐怖分子在一个晚上连续闯入库车县阿拉哈格乡4户维吾尔族基层干部家中,杀死4人,杀伤3人。据“东突”恐怖组织的头目之一亚生·阿卜拉交代,1996年他们策划制造了“4·29”暗杀维吾尔族基层干部一案。他们采取的是“除奸”行动,目标包括新疆在社会上比较有威望的基层干部、靠近政府的宗教人士等。

  1996年初,为制定统一的行动纲领,确定严密的组织纪律,“东突”恐怖分子在和田市召开了所谓的“东突伊斯兰和田会议”。

  据“东突伊斯兰真主党”联络员阿合买提·阿卜来提交代,他们当时规定统一着装,会议还专门进行了录像,一是为了提高会议质量,二是与会人员互相间也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的身份,所以都戴上了口罩。每个成员加入时要宣誓效忠组织,不惜牺牲自己和家人的生命;下级要绝对服从上级;互相之间不打听身世;对于出卖组织成员、泄露组织机密的人要给予死刑的惩罚。当时规定,加入组织的人一切都服从命令听指挥,不能擅自行事。如果有人违反纪律,要根据情节的轻重给予处罚。而且,当时每人被迫留下自己家庭的详细地址。

  在和田会议上,恐怖组织还制定了行动计划。这个计划共分4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内容是筹集足够的资金,培训人员。恐怖分子在一些地区再次建立了训练营地,和以往不同的是,他们招募的训练对象竟然是一些还不谙世事的孩子。在这些训练营地里,他们对这些8到15岁的孩子集中管理,灌输极端宗教思想,并进行体能训练。第二阶段是清除在新疆比较有名的一些“败类”。“东突”恐怖组织制定了一份24人的暗杀名单,其目标就是消灭那些社会上的“宗教叛徒”和“民族败类”。第三阶段是创造条件,开展游击战争。最后就是动员全民参战,决一死战。在和田会议形成的纲领性文件中,“东突”恐怖势力明确提出要通过制造更大的恐怖活动来宣传“圣战”与“独立”,他们提出要“不惜一切代价在幼儿园、医院、学校等人口集中的地区制造各种恐怖活动,形成恐怖气氛,扩大自己的影响”。

  从1992年到1997年,新疆警方共摧毁在境内的“东突”恐怖组织30多个,抓获恐怖分子数百人。1997年以后,在境内的“东突”恐怖组织的骨干成员,相继叛逃出国,同境外的国际恐怖势力勾结起来,继续在新疆制造暴力恐怖活动。

  建国以来最大的“4·6”武器偷运案

  1998年4月6日,霍尔果斯口岸,有关部门从一辆过境的火车上查获了大量的武器弹药。其中包括AK-74冲锋枪、无声手枪、各类子弹、炸药、雷管等。1998年2月中旬到4月6日,境外的“东突”恐怖组织前后15次运送武器入境。其中包括冲锋枪两支、手枪15支,以及大量子弹、雷管、手雷和炸药。

  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副局长王明山介绍,“4·6”偷运武器案是建国以来从口岸入境的最大批量的一次武器偷运案。经查证,这批枪主要是盘踞在中亚的买买提明·艾孜来提恐怖组织所具体组织和策划运进的。据原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编剧、化名艾孜穆江的“东突解放组织”主席买买提明·艾孜来提交代,他于1997年在埃及留学期间加入“东突解放组织”,1998年被派遣回国,是“4·6”武器的境内接货人。

  受训的恐怖分子:我见到了拉登

  据受训的恐怖分子阿吾提·马吾提交代,受训地点位于阿富汗西北部,戒备森严,四处都是岗哨,每天都在备战中度过,外面的人是不允许进来的,遇到陌生人就会盘问。据他测算,可能有500人受训。训练的吃、穿、医疗、生活及其它费用全部由本·拉登负责。据木塔里甫·哈斯木交代,1997年10月他和艾山·买合苏木去本·拉登的基地时,本·拉登正在基地,他当时见了本·拉登一次,但是没有握过手。当时他离拉登有20多米,拉登看到他了。拉登头上缠着布,胡须发白,人长得很帅,身着军服。拉登和手下都有武器。木塔里甫·哈斯木交代,属于本·拉登自己的基地在阿富汗有3个,分别叫帕鲁克、斯迪克和贾哈特瓦里。

  1997年年底,在本·拉登的指使下,艾山·买合苏木也在阿富汗建立了自己的训练营地,成为本·拉登基地组织的共同问题顾问。据木塔里甫·哈斯木讲,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也为他们的训练提供了各种武器,甚至还有坦克。在艾山·买合苏木的基地里,就有100多辆坦克,只要有汽油,他自己就会开,也可以交给受训的其他人。据木塔里甫·哈斯木交代,艾山·买合苏木现在还在阿富汗和本·拉登在一起。(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供稿)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打击“东突”恐怖势力专题
 相关链接
新疆自治区委书记接受侨报采访 重点介绍东突问题(2002/06/23/ 09:16)
《环球时报》:千余“东突”分子正潜入中国(图)(2002/06/03/ 06:43)
卡尔扎伊会见唐家璇 重申打击“东突”的一致立场(2002/05/16/ 07:07)
新疆公安厅披露数起“东突”组织恐怖事件详情(2002/03/01/ 19:29)
新疆揭露“东突”罪行 照片触目惊心血腥累累(图)(2002/02/27/ 17:15)
图文:新疆“反恐展”展示缴获自恐怖分子的手枪(2002/02/23/ 10:14)
“东突”利用贩毒筹经费 新疆重拳打击毒品犯罪(2002/02/23/ 08:29)
新疆公安机关防范打击不法人员潜入潜出确保稳定(2002/02/11/ 16:25)
我国政府重申在“东突”问题上不能搞双重标准(2002/02/04/ 08:32)
新疆召开大会动员全民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2002/02/02/ 20: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