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清华大学一学生硫酸烧伤黑熊专题 > 正文

用硫酸泼伤黑熊的清华学生刘海洋被处留校察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11:07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北京9月2日讯(记者李贸)因用硫酸泼熊而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的清华大学电机系四年级学生刘海洋,日前被学校处以留校察看处分。

  清华大学定于9月9日开学,昨天,提前返校的学生在清华校园网上看到了对刘海洋的这个处理决定。公告说,为教育本人,严肃校纪,根据《清华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第六条第14款的规定,并参照《清华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细则条例》第十八条及第十四条第2款
,决定给予刘海洋留校察看处分。

  今年2月23日,刘海洋为“考证黑熊嗅觉是否灵敏”,在北京动物园用硫酸泼向黑熊,涉嫌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北京西城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一个月。他于3月26日被取保候审。

  清华大学评论说,此事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同时给学校的声誉带来不利影响。

  对刘海洋的处理决定是在今年6月27日召开的清华大学2001~2002学年度第17次校务会通过的,在开学前夕,清华向全体学生公布了这一决定。此前,清华将对刘海洋作何处理,一直是社会关注的一个焦点。这个决定,给刘海洋今后的人生道路,留出了发展的空间。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清华大学一学生硫酸烧伤黑熊专题
 相关链接
F4于29日委托联想认养受伤棕熊 取名叫“小新”(2002/04/30/ 04:40)
检察院开始审查伤熊案 清华大学等待司法机关判决(2002/04/29/ 03:47)
游人残害动物禁而不绝 黑河一棕熊又被刺伤(2002/04/26/ 10:04)
评论:道了歉再去动物园当义工 从刘海洋道歉谈起(2002/04/26/ 07:08)
游客投食酿恶果 动物园黄占鹿吐出5斤塑料袋(2002/04/16/ 05:38)
北京动物园受伤黑熊昨日被人认养(附图)(2002/04/09/ 06:52)
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 有专家提出对刘海洋不能定罪(2002/04/07/ 11:03)
评论:由向狗熊道歉谈起(2002/04/05/ 19:45)
新闻评论:良知的复苏--有感于向黑熊道歉(2002/04/04/ 02:47)
北京动物园黑熊治伤花了四万多 6只熊伤势都已好转(2002/03/31/ 13:3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美容美体美发天堂
   中星创业奔驰专营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评百姓放心旅行社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