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教育部通知五一减少出游 广东学校各出绝招防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20: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 教育部日前要求各高校高度重视学校非典型肺炎预防和控制工作,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定期进行消毒,并保证空气流通;为学生宿舍配发体温计,对体温高者进行密切观察、排查。

  教育部18日发出通知强调,各高校必须做好非典型肺炎预防和控制工作预案,建立紧急应对机制,切断病源在学校内的传播。出现非典型肺炎病人或疑似病人的高校,可在相应
的范围内调整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暂时避免集中上课,采用网上授课、电话咨询与指导、学生自学、完成作业等方式进行学习,保证学校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教育部提出,各高校要加强管理,阻断非典型肺炎病源进入校园。要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取消各种旅游团组进入校园,不举办大型集会活动,并提醒和动员学生、教职工尽量减少或不参加大型集会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动员和组织学生、教职工“五一”长假期间在学校及当地休假,不外出旅游,外地学生不离校回家。

  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直属高校从本月19日起实行每日下午3时之前向教育部报告发病情况的制度。 

  幼儿园:玩具勤消毒出游暂取消

  广州各幼儿园十分重视“非典”预防工作,每日对空气、地板、课室、睡室、玩具、手工模型等进行清洗、消毒;要求小朋友饭前饭后要洗手;提供凉茶供饮用;保持室内通风;并对小朋友进行健康检查,向教育局汇报检查结果。还有一些幼儿园取消了春游和“社会观察”计划,不带小朋友到人口集中的公共场所游玩。

  据了解,目前广州幼儿园出勤情况恢复稳定,出勤率保持在85%以上。 

  小学:入校先漱口抹汗要监督

  越秀区旧部前小学:每天早上7时25分,值日老师准时站在校门口,逐个给进校学生检查体温。校园里摆着酸性漱口水和洗手水,每个孩子必须经过“消毒”才能进教室。

  农林下路小学:每班都有几个学生负责在黑板上记下本班同学感冒或发烧的情况,然后向老师仔细汇报。而如果活动后浑身大汗却没有及时把汗水擦干净,老师会在“农林好少年”的评比中扣分,因为这样容易着凉。

  东山区培正小学:“下课必须外出活动”成为规定。每天下午放学搞卫生时,值日的同学须到医务室领取消毒粉,用消毒水拖地。 

  中学:地毯浸消毒水泊车划定专区

  华南师范大学附中:每个洗手间的洗手台边都放有洗手专用的消毒水。学校每天至少消毒一次,宿舍白天消毒,教室晚上消毒,全校的空调都已经停止使用,教室、宿舍都开窗透气。平常一个学期学生要体检2-3次,近来还专门组织了一次有针对性的体检。

  英豪学校:每幢宿舍的门口都摆上了两排脸盆,盆边摆着消毒液,生活老师负责督促放学回房的学生们洗手和消毒;宿舍前还铺上了浸满消毒水的地毯,学生进入房间首先在毯上为鞋子消毒,不让鞋上的病菌带入室内;在学校大门口,保安指挥家长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避免外来车辆进入教学区和生活区,以保证校内空气洁净。 

  大学:免费提供凉茶劝香港生留下

  暨南大学:食堂早在学期开始不久便提供免费的凉茶,受到学生们欢迎。最近全校各学生宿舍进行了两次逐栋逐房的喷醋预防工作。由于暨大港澳生众多,而香港“非典”传播情况较为严重,学校要求香港学生近期内尽量留在广州不要回香港。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院学生公寓中心组织较之以往更为频繁的对各宿舍进行评比活动,以让学生不时地对宿舍进行清洁。近日还组织专业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的杀菌消毒。

  华南师范大学:系里的辅导员专门找学生谈话,谈非典现况及如何预防等。

  华南理工大学:每栋学生宿舍的入口处张贴有关非典型肺炎的预防措施。

  本专题撰文:记者傅汉荣、郝婧羽、王倩、康建,实习生李莎莎、涂端玉、余建华、陈启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