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记山西医大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抗击非典事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5:0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30日电 在抗击非典斗争的关键阶段,山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共产党员们坚守在最前线,他们的誓言是“随时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共有40个党支部,719名党员,其中离退休党员188名,学生党员29名。在抗击非典的战役中,这个医院先后有312名共产党员战斗在前沿阵地,占在职党员总数的62%。作为山西的首批非典定点医院,他们的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社会的广
泛赞誉,国务院督查组组长对这个医院抗击非典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山医大一院全体医护人员在这次防治非典的战斗中,打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战役;接受了省城三分之一的病员,但医务人员的感染率很低,这是个很大的成绩!

  科学决策,靠前指挥

  抗击非典斗争一开始,山医大一院就成立了抗击非典指挥部,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永成为总指挥,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刘强任副总指挥,全体院领导任指挥部成员,并且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统一部署,协同作战。全体院领导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4月28日,山医大一院召开了向一线医护人员学习暨动员大会。为了更好地加强一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院党委决定在ICU病房建立临时党支部;5月8日,为了进一步加强赴新区医疗支队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员在抗击非典战役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了医疗支队临时党支部,希望支队中的共产党员进一步发扬信心足、医技精、严谨求实、团结奋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5月9日下午,山医大一院举行坚守阵地,奔赴新区,抗击非典誓师大会;5月12日,山医大一院隆重举行抗击非典火线入党宣誓大会。陈红梅等14名优秀护士火线入党。她们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进行了入党宣誓……

  一线医护人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全院的广大职工,各支部纷纷响应,党员群情激昂,纷纷请战。共收到1562份请战书。

  冲锋在前,无怨无悔

  “到隔离病区去,那里需要我们,那里的病人在召唤我们!”——当疫情拉响战斗警报,一个共同的声音从全院共产党员心中发出。手术室护士王秀梅是第一个主动报名者,周卫、李洁慧、吕慧颐、薛燕萍……短短时间内,护理部非典病区上岗护士的花名册上写满了主动请缨者的名字。

  共产党员李国顺作为山西省防治专家组组长,负责省城各医院非典病人、发热待诊、疑似、确诊等会诊、指导工作。这对于一位已经退休,年近70岁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件十分艰苦的工作。可李国顺坚定地说:眼看病人一天天地增加,做为医生的责任心、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义务,我不能后退,也决不后悔。

  周卫,共产党员,护理部副主任。3月12日,她带领18名护士进入到ICU病房隔离护理的第一线,一去就是70多天。这些日子里,她不仅像所有的护士一样在非典病房里紧张工作、忙碌,还要谨慎地保护年轻护士,提醒做好保护措施,担当她们心理调节的“知心大姐”。她在和护士们交谈时,用得最多的就是“乐观”二字。护士们都说,最喜欢和周大姐说话,别看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是心里会踏实一整天。成立了救治支队时,周卫又投身于新病区的战斗,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她说:“党员就意味着要比群众多奉献,多牺牲,多挑重担。作为护理部副主任,共产党员,我不站在最前线,就不能带动其他的护士。”

  像他们这样的优秀党员、感人事迹还有很多……一桩桩震撼人心的壮举,白衣天使的述说却是那样平淡,那样朴实无华。

  “别怕,我们这么多人和你在一起呢。”

  “是想家里人了吧,在这儿,我们就和您家人一样。”

  “每一天都有许多医生护士和你一起走,相信我,我们走的是一条康复之路。”

  ……每一天,每一刻,这样的话语都回响在病人的耳旁,医护人员用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内涵,用生命呵护着更多的生命。(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