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受非典疫情影响的行业基本恢复常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5:25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7月7日电 记者陈杰报道:今年上半年,天津市一手抓防治非典,一手抓经济建设,采取果断措施,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非典疫情,全市国民经济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好势头,经济总量增长加快,运行质量继续提高,财政收入完成226.6亿元,同比增长17.2%。

  工业企业在抗击非典中,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结构,全力扩大防治非典产品
和适销对路产品生产。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84亿元,同比增长20.2%,对全市经济的拉动由去年同期的6.9个百分点提高到8.9个百分点。汽车、电子、冶金、医药等优势行业延续了快速增长势头。1—5月,独立核算工业企业实现利税增长20.2%,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增长1.3倍。

  上半年,天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26.7亿元,增长44.5%,比去年同期提高22.4个百分点,创8年来同期最高增幅,投资结构继续改善,能源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工业技改分别增长69.2%、42.2%。特别是二季度克服非典疫情影响,投资增幅逐月加快,弥补了消费市场回落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到6月底,全市64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8.8亿元。今年以来,天津建设资金到位率比去年同期提高10.4个百分点。金融形势喜人。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496.2亿元,同比多增287.2亿元;各项贷款增加444.4亿元,同比多增360亿元,全市新增贷款额已超过去年全年。

  天津各类出口企业努力克服国际经贸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和非典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开拓市场,预计上半年,全市出口65.5亿美元,同比增长35%左右,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近30个百分点。口岸进出口贸易活跃,天津港吞吐量达到7887万吨,增长21.5%。上半年,全市新批外资项目490个,合同外资额19.3亿美元,分别增长40%和1.1倍,外资企业增资踊跃。

  到6月下旬,天津受非典疫情影响的商业零售、餐饮、民航和铁路客运等行业经营状况已基本恢复常态,旅游市场进入恢复期。汽车、住房、通讯等新的消费热点需求旺盛,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8%,6月份当月扭转了5月份负增长的局面。上半年,天津新注册私营企业9900户,比去年同期增长87%;全市累计个体私营企业总户数24万户,注册资本金800亿元,同比增长55%;从业人员达80.6万人,同比增加5.6万人,成为就业主渠道。上半年,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实现产值和营业收入分别为157亿元和331亿元,同比增长42.5%和54.3%,给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孙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