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非典型肺炎防治专题 > 正文

抗击非典斗争英雄模范事迹激励天津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23:5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4日电(记者张建新)36摄氏度的高温不能阻挡天津市民对全国抗击非典斗争英雄的热情,鲜花也不足以表达他们对英雄的敬仰。8月4日,天津市1000多名各界群众聆听了抗击非典斗争英雄模范事迹报告会。

  “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是这次战胜非典的法宝。”报告团成员、北京市胸科医院临时指挥部总指挥、市卫生工委副书记齐敬宁的这句话引起了群众的共鸣。天津市马场街工委副
书记刘爱敏告诉记者:“非典是我们整个国家、整个民族遭遇的一场灾难,但全党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最后终于战胜了病魔。这些战斗在各条战线的抗击非典斗争英雄模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情操,令我们震撼,催我们奋进。”她说:“非典期间,我们街道也有被隔离的家庭,那时街道居委会干部天天送粮食送蔬菜,就是受到这种精神的鼓舞。抗击非典的胜利虽然是暂时的、是阶段性的,但这种伟大的民族精神会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远保持昂扬的状态,把老百姓的事儿放在第一位。”

  天津一商集团飞达电梯安装公司的宋经理是带着录音机来听报告的,他要把英雄的声音带回去让所有的职工都听听。他说:“抗击非典斗争的胜利是在全党、全国方方面面、行行业业的人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每个人都有责任。五月中旬天津市的‘小汤山医院’——海河医院筹建期间,医院急等着装好电梯接收更多病人,我们就组织了突击队。施工地在红区,虽然穿着防护服,但都被电焊制成了‘筛子服,可就是在责任的推动下,平时需要干2个月的活,我们花72个小时就完成了,而且一次验收合格。我现在更加坚信,有了我们党的英明领导,有我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人民,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

  全国抗击非典斗争英雄模范事迹报告团的成员有:北京市胸科医院临时指挥部总指挥、市卫生工委副书记齐敬宁;解放军302医院原专家组成员、教授姜素椿;叶欣烈士的同事、广东省中医院张德海;铁道部北京铁路局T89/90次列车长金媛媛;李晓红烈士的丈夫、武警北京总队医院医务处助理员刘会昭;内蒙古自治区磴口县农业局干部李锁军;河北省保定市传染病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峰萍。(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优惠热卖--尽在戴尔直销店!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