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广州治安状况专题 > 正文

广州新建6500人治安联防队统一服装统一证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03:03 信息时报

  广州新建6500人治安联防队

  统一服装统一证件由派出所管理 其中包括一支出租屋管理员队伍

  本报讯(记者陈翔通讯员邹远良)“广州市将组建一支约6500人的治安联防队伍,统一服装、统一证件,由派出所管理。”昨天上午,广州市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召开加强治安联防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7月份以来开展清理整顿治安联防组织的情况,分析治安联防组织的现状,对进一步加强治安联防组织建设进行部署。

  查处500违法违纪保安员治安员

  会议透露,自省公安厅部署加强治安联防组织管理工作,开展治安联防组织清理整顿以来,广州市对全市治安联防组织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顿,共清理穿着仿军警制服的治安联防队伍19支,取缔非法组建的治安联防队20支、保安组织45支,查处违法违纪的保安员、治安员529人,清理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个村不允许有2支治安联防队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对所有从事治安联防工作的治安联防组织及其人员摸清底数,逐一登记,重新审核,录入电脑,将以往街、镇、居村委等部门组建的治安队、护街队、护村队等治安联防组织,统一称谓为治安联防队,队员为治安员,并由属地派出所进行重新审核。原则上不能允许1个村有2支治安联防队,特别不能再出现村长管1支,村支书管一支的混乱局面。要认真研究,深入调查摸底,排查治安联防队、保安队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严重侵害群众权益的突出问题,对严重危害社会,在群众中影响极坏的违法犯罪案件,要依法进行查处。

  广州市将组建一支约6500人的治安联防队伍(按214个户籍派出所,每所30人计算),实行统一招聘、统一培训、统一服装、统一证件、统一工资福利。这支队伍由派出所管理,一部分用于配合民警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一部分用于配合社区民警开展社区防范。目前,此项工作正抓紧筹备,争取在10月中旬考核培训上岗。行闭卷考试。

  成立一支出租屋管理员队伍

  经过整顿后的治安联防组织保留3种性质的队伍:一支是治安联防队伍,除了6500名由政府出资的治安员,原街(镇)、居(村)委会组建管理的治安联防队,由公安机关负责监督培训和业务指导;一支是出租屋管理员队伍,由街(镇)负责组建和管理,公安机关负责业务指导;一支是保安队,由公安机关负责组建和管理,并监督、培训和业务指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 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