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华全国总工会专题 > 正文

访中共中央国家机关联合会主席黄燕明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08: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工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

  ——访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黄燕明

  “温总理的经济形势报告非常好,既介绍了中国经济目前的形势,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力的措施,对工会今后要发挥的作用等提出了殷切希望。体现了温总理忧国忧民、务
实的一贯作风。”这是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黄燕明代表听了温总理的经济形势报告后的体会。

  “十四大是工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得很成功。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很重要的指导方针。王兆国同志的报告很全面,有很强的指导性。”黄燕明代表说,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将根据自己的实际,把十四大精神贯彻好。

  据了解,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49万工会会员分布在91个部委办局,特点是“党员多,干部多,特别是领导干部多,学历层次高”。因此,“工会工作必须有自己的定位和特点”。

  根据十四大精神,联系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实际,黄燕明代表认为,应“树立一个观念,加强两个服务,狠抓三个重点”。

  “树立一个观念,就是树立‘机关里的劳动者同样是工人阶级的组成部分’这个观念。”黄燕明代表说:“机关里的很多同志没有把自己当成工人阶级的一部分,觉得工人阶级和自己有距离,有的知识分子甚至觉得被称为工人阶级一分子是看低了自己的身份。这个观念一定要转变。”

  “加强两个服务,即祝词中的服务大局、服务职工,这一点对机关工会来讲尤为重要。”黄燕明代表解释,实际上机关的工作都是为大局服务,为中心任务服务的,而且是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服务。所以要做好机关工会的工作,必须围绕大局。在大局之下行动,在大局之下发展。而机关的干部职工基本上是工会会员、公务员、党员“三员一体”,工会就更应该为这些干部职工服好务。

  黄燕明代表说,工会工作要“狠抓三个重点”。一是提高会员的整体素质,包括政治、业务、法律意识、身体等方方面面,下力量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作。”二是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建立“职工之家”,坚持搞“送温暖”活动。三是弘扬劳模精神,树立机关的新时代的劳模形象,即知识层次较高的,能够代表先进文化、先进生产力的劳模典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