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蒙牛特约神舟五号专题 > 正文

资料: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4:04 新浪科技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创建于1957年11月16日,前身为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一分院,世界著名科学家钱学森任第一任院长。

  45年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干部职工在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和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英明领导下,在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委、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部门、各行业的大力协同下
,发扬航天传统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经过几代人锲而不舍、坚韧不拨的努力,实现了运载火箭技术的大突破,并跨出国门;加强了我国国防力量,提高了国家综合国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极大地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为我国航天事业跃居世界先进行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开发利用宇宙空间,造福全人类做出杰出贡献。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作为中国战略战术导弹和运载火箭的主要研制基地,始终肩负着国家强大和民族兴旺的历史使命,担负着“科技强军、科技强国”的时代重任。45年来,研究院逐步形成了火箭总体和各分系统完整的研究、设计、试制、试验、生产的研制实体,成为我国最大的运载火箭研制实体,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运载火箭研制的道路。

  目前研究院下属11个研究所,1个试制生产厂,占地530多万平方米,资产规模100多亿元。有职工近1.5万人,高中级技术人员近万人,取得3400多项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其中有三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目前研究院已形成长征火箭群体,可用于发射近地轨道,太阳同步轨道和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多种卫星,火箭总体技术性能接近或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截止目前,研究院共进行了60次运载火箭发射,将63个航天器成功送入地球轨道,其中包括27颗国外卫星和四艘无人试验载人飞船,为11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发射服务,从1997年至今,已连续取得22次成功发射。

  在出色完成科研生产任务的同时,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坚持“军品立院、民品富院、创新兴院”的方针,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民品研制队伍,将航天高科技转向民用,开发了数百种民用产品,为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目前研究院已初步形成了“运载火箭、导弹武器、民品三产”科工贸一体的高科技集团公司雏形,正朝气蓬勃地向国际一流公司迈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巨库:京城旺铺10月18日全面开盘
北京吉普制造中国航天员专用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