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11届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主席会见美国总统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01:58 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10月19日电 记者蒋安全孙伟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泰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夕会见了美国总统布什,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说,今年6月初我同布什总统在法国埃维昂会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在经贸、反恐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果。希望双方坚持从战略的高度审视和
处理两国关系,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布什说,良好的美中关系对美国很重要,他将继续致力于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他期待着温家宝总理即将访美。他代表美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成功表示衷心祝贺,胡锦涛对此表示感谢。

  胡锦涛指出,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尽最大努力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但绝不会容忍“台独”。中方赞赏美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希望美方切实履行这些承诺。

  布什说,美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反对 “台独”,这一政策不会改变。

  胡锦涛说,美国经济呈现复苏势头,中国经济发展良好,这有利于两国扩大经贸合作。中国对人民币汇率问题始终采取负责任的态度。我们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单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这是同当前中国的经济发展阶段、金融监管水平和企业承受能力相适应的。实践证明,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的正常运行,而且对亚洲和全球经济的稳定都十分重要。我们将在深化金融改革中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胡锦涛表示,中美贸易发展势头是好的,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为促进两国贸易平衡发展已经并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双方应加强对话,通过协商解决存在的问题,我们愿意进一步增加从美国的进口,同时希望美方放宽对华出口的限制,以利于两国经贸合作健康、平衡地发展。

  布什说,美中经贸合作对美国很重要。美中就经济问题开展对话对解决两国经贸合作存在的问题是有益的。

  布什说,美方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美方高度赞赏中方为促进朝核问题和平解决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支持北京六方会谈进程。

  胡锦涛说,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北京六方会谈对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是有益的,这一进程应继续下去。中方坚持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支持半岛无核化,同时主张妥善解决朝鲜合理的安全关切。中方将继续为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而努力。有关各方应努力为推进这一进程创造条件。中方愿就朝核问题同有关各方加强磋商和合作。

  双方还就反恐、伊拉克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刚等中方主要陪同人员和美国国卿鲍威尔、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等参加了会见。来源:人民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多聊多有礼!了了吧大奖等你拿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