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铁80余对列车运行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4: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 俊东实习生张满定)记者昨日从西安铁路分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8日,全国铁路将进行第5次大面积提速和列车运行图全面调整。届时,西铁分局将有西安至北京5对特快列车、西安至兰州4对旅客列车提速,由以往两名司机执行牵引任务改为单人随乘制,这些旅客列车运行速度最高时速达160公里。

  本次调整的全国铁路运行图涉及西铁分局始发、通过旅客列车共81.5对,较此前的运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行图增加7对。其中始发46.5对,西铁分局担当列车乘务25对,分别增加2对和1.5对。所有旅客列车均是提速不提价。西铁分局管内旅客列车的变化主要有:新增开旅客列车10对,其中西铁分局担当3对,分别是西安至北京西直达特快Z20/Z19次;西安至扬州快速列车K60/59次;宝鸡至济南直快2516/5次;途经的有5对,分别是兰州至汉口2030/29次;呼和浩特至成都1720/19次;格尔木至成都1050/49次;福州至成都K391/2次;沈阳北至成都K385/6次。

  4对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发生改变。新图实施后,西铁分局担当的2对列车运行区段发生变化,西安至重庆2119/20次,改为西安至成都间运行;西安至延安4762/1次,改为西安至神木间运行;途经的有2对列车运行区段发生变化,太原至广州东1334/3次由原经风陵渡、太要口,改为经洛阳分局嘉峰口,车次改为K237/40/37、K238/9/8次;安康至西安7564/1、7562/3次(西康线慢车),改为安康至神木4768/9/8、4767/70/67(经西康、咸铜、包西线)。

  1对旅客列车乘务改变担当。西安至长春K126/5次原西安、沈阳局分别担当,改为由沈阳局担当。

  1对旅客列车提升等级。西安至天津2562/1次由绿色普通列车该为新型空调快速列车,车次改为K214/3次。新图实施后,西安、宝鸡两站直通旅客列车始发和通过能力,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又讯在全国铁路第五次调图提速中,将开行西安至北京西直达特快Z20/19次列车。这趟列车是西北西南铁路首次开行的一趟一站直达、全列软卧特快列车。

  据了解,这趟列车采用国内新型准高速电力机车牵引,配备新型车体和高智能安全监控系统,平稳可靠。新车体为25T型客车,配有行车安全监控装置及地面数据接收处理系统,对客车进行实时全程监控。同时,高速转向架、客车故障诊断系统、影视系统、烟花报警系统将会进一步确保列车运行及旅客安全。车厢里不仅安装了环保集便装置,而且采用节能高效的机车直接供电方式。每个铺位都装有液晶电视,旅客戴上耳机就可以自选节目。采用全列软卧,特色中西餐及酒吧式夜宵享受,点餐送到包房等服务。

  另外,这趟列车运行最高时速达160公里,运行时间缩短至11.5小时。一站直达,夕发朝至,提速不提价。Z20/19次列车的车票全路联网通售,票额的85%上网发售并办理异地预订业务,可以提前180天订票,提前7~20天购票。直达特快列车车票允许卧铺票改签,改签手续在购票站或乘车站办理。为方便企事业单位订、购票,在省政府综合楼新增了售票点。本次列车可电话订票、上门送票,专用订票电话:029-95105688。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