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专题 > 正文

湖南衡山千吨陈化粮被政府部门拍卖后流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5:21 潇湘晨报

  明知陈化粮中含有可让人致癌的黄曲霉素,衡山县陈粮销售领导小组仍一意孤行将其当作陈粮公开拍卖,结果导致1071吨的陈化粮作为口粮流入市场。目前,衡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在全力追查此案。

  1071吨陈化粮当陈粮卖出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喂!衡阳市质监局吗?我要向你们举报,衡山县以陈化粮冒充陈粮进行公开拍卖!”7月5日,衡阳市质监局接到举报后,迅速组成执法调查小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调查,今年3月,衡山县陈粮销售领导小组先后两次组织召开陈粮拍卖会。3月31日、4月1日,衡山县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根据衡山县陈粮销售领导小组的安排,会同衡山县粮食局对拍卖的陈粮进行抽样检测。其中,分别对黄花坪78-1号仓库329吨、沙泉29号库712吨、人字库30吨陈粮进行了抽样,经送湘潭市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判定为陈化粮。4月20日,检验报告送达至衡山县粮食局。

  今年的4-6月,衡山县陈粮销售领导小组在明知即将拍卖的粮食属陈化粮的情况下,未在陈粮拍卖会上公布该批陈化粮的真实质量状况,致使1071吨陈化粮被当作陈粮流入市场,并被衡阳市粤汉粮库、广西全州连新大米厂、衡阳县顺发粮油经营部、衡东新兴大米厂等厂家买走,随后这批陈化粮被加工成口粮流入市场。

  衡南县粮食局也想卖陈化粮

  令人震惊的是,衡山县陈粮销售领导小组的所作所为并不是个例。

  3月27日,衡南县粮食局组织拍卖该局下属单位江东粮油转运站租储在三塘国库4号库的大量陈粮。经初步取样检验,这批粮食被判定为陈化粮,只能作为饲料,不能作为陈粮加工食用。

  衡阳市市长贺仁雨等领导得知此事后,均指示要求坚决查处。为切实查清情况,衡阳市质监局要求对4号库库存的稻谷依法进行抽样检查。但衡南县粮食局及其江东粮油转运站拒不配合。该转运站相关人士甚至公开说:“这里库存的就是陈化粮,你能把我怎么样?市长站在我面前,我也不打开仓库门,他又能把我怎么样!”

  后经多方做工作,衡南县粮食局先是以要请示局长为由,拒绝配合。待找到局长同意后,又以保管员不在为借口,拒不开仓接受检查。为保全证据,执法人员提出在仓库门上再加一把锁,待保管员回来后再抽样检查,这一合理要求也被拒绝。为此,衡阳市质监局不得不从7月8日开始,日夜派人看守4号库,直至今日。

  衡阳市高度重视全力追查

  目前,此事已引起衡阳市的高度重视,并已成立陈化粮专案小组,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衡阳市质监局在查处该案的同时,正全力追查已流入市场的陈化粮,希望能将对消费者的损害降到最低点。 本报记者 夏 雨 ,实习生 何晓平、 余波

  相关专题:全国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