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项协议为新疆劳动力市场“补血充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4日电 3万多名陕西宝鸡人,每年每人可从新疆挣走5000多元的劳务费!8月23日下午,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与宝鸡市劳务合作洽谈会上获悉,在当天达成的8项劳务输出协议中,今后还将有1万多名宝鸡人来乌鲁木齐工作。

  当天下午,陕西省宝鸡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宝鸡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眉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6家单位分别与乌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乌市职业介绍中心、农六师军户农场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等8家单位达成了8项劳务输出协议,将有1万多名宝鸡人来乌工作,其中将有1000多人从事技术工作,其余人将从事拾花、建筑等工作。

  宝鸡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局长乔春芳说,目前,宝鸡市城乡剩余劳动力人数有46万,其中城镇剩余劳动力人数达到8万,农村剩余劳动力人数38万。从2001年起,宝鸡市与乌市达成了全方位、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合同后,截至目前,现有3万多宝鸡人在乌市务工,他们每人每年平均能达到5000多元的收入!

  乌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局长李铁成说,随着乌市第三产业的迅速发展,目前,在乌市外来务工的总人数已经达到了20多万人,根据上半年劳动力市场供求情况分析,乌市劳动力市场每月可提供1000多个岗位空缺,外来用工需求最多的工种主要集中在建筑、餐饮和服务业等行业。

  在乌鲁木齐市与宝鸡市劳务合作洽谈会上,乌市副市长隋吉平与宝鸡市副书记李金柱一起为宝鸡市驻乌市劳务输出办事处的成立揭牌。 (完)(编辑:潘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