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下载太容易 美女脱衣游戏爬上孩子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23 桂龙新闻网

  身材火辣的美女图片,点击不同部位,美女还会将衣服一件件脱下……这些内容色情的游戏和图片竟然出现在不少未成年人的手机上。孩子的“带色”手机,令不少家长忧心如焚。

  黄色游戏源于网上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孩子放假整天在家,我们担心他在网上学坏,对电脑也一直盯得很严,但没想到用手机也可以玩色情游戏,真是让人防不胜防。”柳州市的陈女士8月23日晚无意中发现,刚读初中的儿子竟然玩起了色情手机游戏,一些图片不堪入目。再三逼问之下,孩子承认是从网上下载的。陈女士气极,马上将儿子的手机没收,换成了一部不能下载游戏的旧款手机。

  记者尝试在网上搜索,轻易地就能找出上百个手机屏保游戏下载的网站。随意点击,自然风景、卡通图案等让人眼前一亮,可向后翻去,一些色情图片豁然出现。衣着暴露的美女扭捏作态,一些男女拥抱的图片甚是色情。十多个网站还专门设有“美女专区”,尽是火辣辣的半裸甚至全裸的美女图画。不少网站都标榜自己的手机屏保游戏是“真正的成人游戏”。如在一个名为“美女弹珠”的游戏里,随着弹珠不断击落砖块,一张全裸的“美女图”渐渐出现在手机屏幕上,而另一个游戏则更为低俗,随着玩家手指按键的快慢,手机屏幕上的“美女”会逐渐脱光衣服甚至作出一些不堪入目的淫秽动作。

  点击下载容易得很

  记者发现,这类色情游戏在网上下载也非常方便,部分网站每月收取不超过20元的月租,不少网站只要用邮箱注册,不需任何认证就能免费下载。记者尝试在多个网站注册、下载,没有受到任何限制。

  在南宁,手机已经成为许多中学生的日常通讯工具。记者在南宁一个中学周边随机询问了10名中学生,有6名中学生有手机。一旦带有色情内容的游戏或服务在手机上蔓延,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这些半懂不懂而又缺乏自制力的孩子们。

  电话举报网上散黄

  就手机游戏“泛黄”问题,记者询问了区内出版、文化及通信管理等有关部门得知,手机游戏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不需要取得出版和文化部门的审批。

  南宁市的林律师表示,目前我国法律对于手机下载游戏的管理仍是一块空白。在发达国家,所有的电子制品都要遵循严格的分级制度,让年龄限制以下的孩子接触到就是违法。我国也可以加以效仿,将手机游戏分级,针对未成年人制订相应的保护和惩罚措施,杜绝色情内容毒害未成年人。

  自治区公安厅网络信息安全监察处处长杨力平指出,带黄色内容的手机游戏属于制造、传播淫秽、色情内容,违反了《刑法》及《治安处罚管理条例》,应该受到处理。市民发现这些黄色游戏,应立即向公安部门举报。发现孩子下载色情游戏的家长可向下载网站的注册部门投诉,要求取缔该网站。

  我区打击网上违法举报电话:0771-2133110;打击网上违法犯罪活动举报网站:www.gxwljc.net。(孔维华李翔)

  来源:法治快报

  责编:黄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