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降低知识产权刑事犯罪门槛 官员解释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国家知识产权局张勤先生今天上午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很早前就开展了降低知识产权刑事犯罪门槛的研究工作,并且初步方案也已经基本拟定,所以吴仪副总理有把握承诺,在今年年底之前出台这个司法解释。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张勤还解释说,至于为什么我们要降低刑事处罚的门槛,这并不说明我们过去的标准定的不合理或者说不符合国际标准。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张勤说,国际上有一些朋友有误解,是因为国外通常的知识产权保护的做法是走司法的途径,因此,他们很小的案件都会到法院去。中国为了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建立了行政和司法两条途径并行运作的管理模式,所以,很多案子比较小、情节比较轻的案件是在行政的途径里头进行解决。

  张勤还称,考虑到中国目前知识产权侵权的现象仍然十分严重,中国决定进一步降低司法执法中刑事处罚的门槛。从这个意义上讲,针对中国知识产权的现状而言,我们进一步降低门槛,当然说明我们过去的门槛相对于中国的建设而言定的高了,需要进一步降低,但是,并不意味着和国际水平比较,我们定的太高了。(据新华网、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商务部副部长:三大原因致侵权行为久打不绝

  商务部谈我国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情况(实录)

  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我国保护知识产权行动将严惩盗版光盘和商标侵权

  我国年内将出台保护知识产权的新司法解释

  国家知识产权局介绍伟哥专利案:辉瑞公司可提行政诉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