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5:19 沈阳今报

  陆风/文徐简/图 据9月7日《金陵晚报》报道,南京钟山学院上千名报到新生中,“电子竞技”专业的36名学生格外受关注。

  “电子竞技”去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开展的第99个运动项目,是以信息产品为运动器械的人与人之间的竞赛,简言之就是网络游戏比赛。钟山学院在今年6月成立了国内第一个“电子竞技”专业,报考学生几乎都是网络游戏迷。这36名国内第一届“电子竞技”专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紫光影视通轻松看大片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让眼镜成为历史
业的大学生,将要学习各种类型的网络游戏,而每个学期的专业成绩很可能就是要赢得某个网络游戏比赛的胜利。

  说实在的,当初把“电子竞技”列入运动项目,我就觉得不伦不类。体育必须“育体”,否则叫啥体育?但你看看那些沉迷于电子游戏的人,大多跟大烟鬼一样,如果把这也列入运动项目,并像模像样评出什么“运动健将”来,结果让风一刮,嘿!没了。岂不叫人笑掉大牙?现在竟然有学校把这作为正规专业,真是懂得如何哗众取宠。

  许多大学不把精力用在提高教学质量上,总惦记着一蹴而就搞点活动提升“知名度”,结果教出的学生不好找工作,还埋怨政府不能有效提供就业岗位。“电子竞技”是游戏,也可以是工作,但绝不能是噱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