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粮食直补政策带来新疆冬播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3:55 新疆电视台

  新疆各地小麦冬播全面展开,刚刚尝到国家粮食直补政策甜头的农民,又掀起了压种冬小麦的高潮。

  国家粮食直补政策激发了新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9月下旬以来,阿克苏地区粮农全面投入小麦冬播,当地农业技术人员全体参战,4000多台播种机,以每天8万亩的速度播种,预计今年阿克苏冬小麦播种面积将超过137万亩,比上年种植面积增长25%。在产粮大县乌
什县,今年夏粮生产一项,全县农民就人均增收40多元,当地粮农投入土地的意识明显增强。

  乌什县农民 艾则孜·可然木:“今年我种了13亩小麦,要加大投入、做好管理,争取把单产提高到450公斤。”

  在博州,温泉县冬暖夏凉的气候为冬小麦种植提供了条件。今年,当地在全县宜粮区推广冬小麦种植,以往没有种过粮食的呼和托哈种畜场就首次种上了1500亩冬小麦。

  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 农民:“党和政府给了好政策,我种了冬麦,因为冬麦产量高,明年割掉了准备种一季大白菜,(获得)第二次丰收,来一个好收成。”

  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党委书记 周克山:“种植冬小麦,我们场也提供了一些优惠政策。冬小麦种植能节约用水,能避开自然灾害的风险期,这些优点老百姓都能够接受。”

  和田地区预计今年小麦冬播面积将达到100万亩,比上年多播3万亩。今年,和田地区完成了良种工程和45万亩小麦吨粮田建设,小麦单产增幅达到3。04%。目前,当地以早播、精播和增加投入为突破提高小麦单产,力争冬麦单产突破400公斤,总产突破40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