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国监狱长访北京监狱 称北京监狱值得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4:02 新京报
数十国监狱长访北京监狱称北京监狱值得学习
  未成年犯监狱的墙上贴着明星照片,很像一间学生宿舍。本报记者廖卫华摄

  本报讯 (记者廖卫华)昨天下午,正在北京参加国际矫正与监狱协会第六届年会的32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监狱长们分别来到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北京市监狱和女子监狱参观。在参观未管所结束后,新西兰矫正部马克先生由衷向记者赞叹,“你们这里的监狱文化值得学习!”对数十国家的监狱长来说,这是他们首次对中国监狱进行造访。

  女犯宿舍贴着明星照片

  在参观监舍时,一些监狱长和专家被女未成年犯贴在墙上的明星照片吸引了。

  未管所刘学武所长告诉记者,女犯们大多是10多岁的孩子,很多人都有追星梦。所里尊重她们的兴趣爱好。参观时,专家们看到有的犯人正在通过电脑上网接受远程教育,有的在操场学打太极拳,有的在图书室里自习。

  心理咨询员持证上岗

  参观时,刘学武向专家介绍,该所有2个专职心理医生。9个监区,每个监区都有一间心理咨询室。

  “大约每天会有5-6个人来找我谈心。”专业心理咨询师万警官告诉记者,她们询问的内容大多集中在交友和恋爱上。比如,昨天有个小伙子问我,说他自从被关押后,原来的女朋友不理他了,问该怎么办。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已实现了监狱心理咨询人员持证上岗,全市各监狱、分监区都设立了心理咨询室。北京监狱系统对每一个新入监的犯人都要进行心理测试,建立起包括个人一般情况、气质类型、行为特点等心理学内容的心理档案。

  每个监区有亲情会见室

  在参观监区时,很多专家都看到,在每个监区都有一个亲情会见室,屋里安装了电话。此外还允许每个犯人在其床头挂一张其最敬重的亲人照片,使犯人时刻受到亲情的感召。这样做有效地调动了未成年犯的改造积极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