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香山红叶今日全红 双休日游客不超8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14:01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8时,香山物候观测站最新数据显示,全园红叶变色率达到100%,满山红叶树木覆盖之处再无二色。由于天气原因,一大清早就雾气蒙蒙,明日还有降雨,本周末两日的游人总数不会超过8万人。

  今年红叶节开幕至今,游客最多的一天是10月23日,赏红游人达到6万人。香山公园表示,眼下正值红叶全盛期,未来一周没有大风天气,红叶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下周日,红叶节就要结束,香山红叶开始进入落叶期。

  交通 大雾封堵津冀游客

  今早,因为大雾,京津塘高速公路封路,京石高速公路的进京部分路段也出现了拥堵,封住了不少从天津和河北前往香山的游客。

  但这并不影响香山客流的“汹涌”程度。记者今天上午8时30分赶到香山时,这里又已经人满为患了,大部分晨练的人还没来得及下山,很多游客已经鱼贯而上,前往香山的车已经排到了红旗村。

  海淀交通支队的民警李建军告诉记者,现在,香山山上的所有停车场已经基本停满,只有山下还有一部分停车位。民警在山下劝说社会车辆就近停车。但大部分的车辆还是不听劝阻。有的司机干脆说:“我家就住山上。”这样说的人太多了,民警只能采取查看身份证的措施,结果发现大部分人并不住在这里。

  环卫 垃圾比平时多三倍

  今早6时,香山公园一开园门,首先进去的不是游人,而是一队环卫工人。据他们介绍,现在香山的垃圾量是平时的四倍,但他们尽量做到新垃圾落地1小时内清走。

  公园本来有一支自己的专业环卫队伍,共50多人。平时靠他们保洁毫无问题,但红叶节一到,因垃圾量骤增,香山公园特意聘请专业保洁公司组成100多人的保洁队,每天14小时满山盯守。

  平时,香山保洁员只带着簸箕就上山捡垃圾了,现在都改用大号垃圾袋,两小时就能装满两袋垃圾。

  香山公园东门和北门两条买卖街的垃圾产量惊人,最多时每天要清扫7吨垃圾,园内外好似两重天。

  医疗 今年没特设急救站

  今年,北京120急救中心、999急救中心都没有特意为香山红叶节设置新的“蹲点”急救站。据两家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从红叶节开幕至今,因登山赏红叶而受伤或引发慢性病发作的非常少,只有个别心脏病发作的患者,偶尔接待的病人也以磕碰造成的轻微外伤为主。

  其实,两家急救中心在香山附近都设有长期站点,120急救中心在距香山10公里左右的地方设有304急救站和玉泉路急救站,999急救中心设有玉泉山急救站。

  买卖 无照商贩全家上阵

  今早8时,整条买卖街基本上都被行人占领。沿途可见一些无照商贩怀揣手拿小商品进行兜售。一位推销“香山红叶纪念卡”的中年男子操着浓重的口音说:“我家四口人,现在都在香山租房住。虽然城管看得严,但碰上红叶节这样火爆的日子,全家人偷着卖点儿旅游纪念品也能挣点儿小钱。等红叶节过了,准备把老家的弟弟接来一块儿干。” 文/记者 成怀喜 柳姗 陶颖 白冰 通讯员 孟静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