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开颅戒毒手术一人放弃 其他人还想试一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消息 昨日,本报报道了卫生部叫停手术戒毒的消息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昨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获悉,昨日在医院等待手术的9名患者中,已有一人临时“变卦”离开了医院,而其他人则还想试一试。

  成都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昨日称,目前他们尚未接到上级主管部门转发的卫生部“暂停手术”的文件,但医院仍会严格遵照卫生行政部门的指令行事。同时,神经外科的医生正
在收集戒毒手术病人的资料及术后反馈,为卫生主管部门即将进行的论证会做准备。昨日,一位正准备接受手术的患者和一位手术后已出院的患者对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不同感受。

  张涛 等待手术 风险再大也要试试

  今日,34岁的张涛(化名)将走上手术台。有着长达10年吸毒史的他曾经进出戒毒所40多次,但每次都以更加疯狂的复吸而告终。张涛告诉记者,卫生部发布的消息他看到了,但和家人商量后他还是想试一试。“我现在根本不能回头了,把家庭都拖垮了,手术是我们家最后的希望,不管风险有好大,我都必须试一下。”

  某女 术后1个多月 我感觉心情很平和

  昨日,成都军区总医院对戒毒手术的病人展开大规模回访,在医生的联系下,记者对一名出院1个多月的病人进行了采访。这是一个20多岁的女孩子,曾有4年吸毒史。

  记者:手术后生活有什么改变?

  病人:出院一个星期我就回以前的单位上班了,现在每天在办公室做点文字工作。我以前不喜欢和人说话,现在就喜欢跟同事泡在一起。

  记者:出院1个月后回头看,你觉得手术效果怎么样?

  病人:现在没有瘾了,和以前像不同的两个人。

  病人母亲:我现在每天接送她上下班,防止她再和那些毒友接触,医生说手术后生活环境对她彻底断毒很重要。

  记者:手术后感情方面有没有什么影响?比如情绪低落?

  病人:我感觉心情很平和。 

  (本报记者 何先菊)

  新闻链接 开颅手术 广东还在做

  在卫生部前天发出通知禁止进行脑科手术戒毒后,昨日,广东三九脑科医院仍然做了一台戒毒手术。广东省卫生厅获悉后对此进行了严厉斥责,而院方的辩解是:脑科手术戒毒是该省卫生厅批准立项的非政府资助类别的科研课题。据新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